in

空氣清新治好鼻敏感 常見6種淨化空氣植物推介

天氣一冷就鼻痕痕,只是稍為清潔家居鼻敏感又發作? 其實在我們看不見的空氣中,蘊藏著灰塵、細菌和各種污染物。長期曝露在空氣之中,會令我們更易鼻敏感發作、或是受細菌感染而患上流感。除了使用空氣清新機之外,種植盆栽亦是不錯的選擇!

吊蘭

吊蘭有「綠色淨化器」的美譽,能吸收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而且吊蘭喜歡濕潤的環境,加上吊蘭的根部可以儲存很多水分,即使在乾燥天氣下仍能堅強生長,非常易養!

常春藤

常春藤能去除甲醛,尤其是存在於地毯、絕緣物料如木、牆身的甲醛,有更強的吸收力。

萬年青

萬年青是多年生常植物,能有效清除空氣中的尼古丁,還可以吸收甲醛等多種有害氣體。不過萬年青的莖和葉是具有毒性的,不能食用。如家中有寵物或小孩就必需留意。

非洲菊

大部分植物都是早上吸收二氧化碳,夜晚時釋放氧。不過非洲菊卻相反,在夜晚時卻會吸收二氧化碳。在睡房放一盆非洲菊,有助於提升睡眠質量。

薄荷

薄荷所釋放的薄荷腦,不僅能提神醒腦,亦還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將其放在室內,可以去除空氣中的氨氣、苯和甲醛等有毒物質。

字大嘅人都自大? 從筆跡觀察你的性格!

日本醫學界票選TOP5預防感冒食材 第一名令人另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