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大健康面面觀】未來醫療保健3大搜索趨勢

大數據時代來到,外國有醫療機構收集大量數據,分析後數據後,得知用家的偏好,知道用家在尋找什麼服務,搜索營銷能幫助企業發展業務。透過2020年的醫療保健搜索趨勢的預測,我們就能在市場營銷上佔盡先機。

person typing on gray and black HP laptop

具體的醫療保健資訊搜索

2016年,在Google上進行了2 萬億次搜索,當中有5%與醫療保健相關。這意味著僅Google每年至少有1000億次醫療保健搜索。每天有2.73億醫療保健搜索!由此,我們可以知道用家搜索醫療保健資訊的頻率,而且,他們需要更為具體和精確的醫療保健資訊,隨著人口老化和醫療保健的需求增加,相信未來會有更多醫療保健搜索。

laptop computer on glass-top table

2020年的搜索,透露用家搜索目的

隨著用家搜索具體的醫療保健資訊,他們正在與搜索引擎和營銷人員分享其需要。搜索的數據能有效發展醫療保健產業的意圖營銷(Intent marketing),由於不需要在促銷之前就建立用家對產品或服務的意識,因此,按照用家的意圖進行營銷有望產生更好的投資回報率。用家使用產品或服務的意圖,也可以基於行為數據進行預測,公司亦能提供最合適的服務給用家,達致雙贏。

用家期望在搜尋引擎獲得直接答案

用家希望他們的具體問題能獲得直接解答,2020年,我們將看到用家搜索時,會因為未能獲得直接解答而會感到不滿。而搜索引擎會優先顯示能夠解答具體問題的網頁,如果網頁有足夠點擊率,公司網頁在搜索引擎上結果頁面的曝光率會大大上升,優先顯示其網頁。應用在醫療保健產業上,公司能夠將自己定位為該某醫療保健的專業,並在網上為該範疇提供具體資訊,在搜索引擎尋找特定範疇的問題時,優先尋找到該公司的資訊,意味多數人都透過該公司的資訊解答問題,獲取服務,能建立公司在健康產業上的權威,以及用家對公司的信心。

進入新一年,我們需要對消費者進行的營銷方式有所調整。考慮到這三種搜索趨勢,營銷人員也有機會重新審視他們的營銷方法。我們的公司亦發展出Marketing Outsourcing的服務,提供一站式的營銷服務,包括社交媒體營銷、內容行銷、活動統籌等,對企業來說,能投入最少資本獲得最大利益,為品牌打響知名度,提高市場佔有率。

資料提供:

Kimmi Cheng 鄭錦嬋
香港企業家、資深傳媒人、電台主持、香港健康產業年度大獎主席。2001年創辦MegaLife生活晴報,透過旗下媒體推動身心健康,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務,在多個商會及公益團體擔任要員。

【綠色經濟園】環保——白色污染

一轉季就皮膚痕? 要轉護膚品的6個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