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每次計劃都虎頭蛇尾? 把目標養成習慣的四部曲!

仲記唔記得你新年時許過的願望? 你又實現了幾多個呢?

新年新開始,總有很多大計想要實踐,不過同樣都有很多藉口令計劃推遲。這樣一年就一年過去。不想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看看專家如何將目標有效實踐?

第一步 讓大腦適應新目標!

每個人都會有惰性,當習慣了時就不太想改變。既然如此,何不把新目標變成習慣,讓大腦慢慢適應新目標,啟動實踐Mode!

促使大腦展開一個行為的訊息:

建立連續性動作 

就如回到家之後你會脫鞋、洗手一樣,把目標安排在慣常習慣之後,讓自己自動自覺地完成目標。例如在晚飯後做運動、每逢周末做家務後看一本書。

用物件提示

把完成目標需要用到的工具放在當眼處,提示自己要完成目標。如把書本放在不同家中不同角落,時刻提醒自己要完成目標。

第二步 給自己一點獎勵!

還是找不到動力? 嘗試把自己喜歡的事物與目標連繫,如聽著喜歡的歌曲、到咖啡店邊喝咖啡邊工作、達成目標後獎勵自己一份甜點。

第三步 把過程記錄下來

人往往是回望時,才發覺自己長大了不少。因此嘗試記錄下你達成目標的過程,並按著進度給自己增加目標難度,循序漸進。

第四步 寫下承諾,讓朋友幫忙監促你!

自己總有千萬個懶惰的藉口,那就寫下你的目標和承諾,讓朋友幫忙督促你。而且,當你真正寫下時,才讓目標「實體化」,讓自己意識到今次要認真實行!

三菱研仿真藍天LED燈 Oiffice都睇到靚天空

有戴口罩就一定安全? 防疫小習慣Check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