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對抗潮濕初春 敏感肌春日護膚重點

春天大概是四個季節之中最不討人喜歡的季節,潮濕的天氣令人感到黏笠不自在,加上忽冷忽熱的天氣,無論是心情或是皮膚,都令人無所適從!

不過別讓春天打亂你的節奏,護膚仍然是每個季節不可少的環節! 尤其是敏感肌,就更加要留意了!

注重保濕 隨時補水

春天天氣忽冷忽熱,驟冷時會令皮膚繃緊、減低油脂分泌,但當回暖或出現太陽時,又再次刺激皮膚,令皮膚更痕癢,出現水油不平衡的狀況。因此春天要更著重保濕,可使用保濕噴霧或爽膚水為皮膚補水,令肌膚keep住清爽,亦不會「油笠笠」。

爽膚水為皮膚補水保濕、鎮靜皮膚。

用基本護膚 最多營養

每到轉季時節,氣溫轉變會加劇皮膚不適的情況,因此需按情況轉用護膚品。尤其踏入春天,當天氣回暖時,刺激汗水和油脂分泌,若再使用冬季較滋潤的護膚品,便會令毛孔閉塞,形成暗瘡或濕疹等皮膚問題。因此春日的護膚過程應化繁為簡,用最基本的護膚品為肌膚帶來營養和水分。

選取的護膚品應以性質溫和為主,減少使用含化學物質或香料的護膚品,亦可以較清爽的水狀洗面及潤膚產品代替。

天然有機的護膚品不含任何色素、酒精或是化學成分,令人更安心使用。

Simplcite Sage Face Oil 採用十多種植物精華,一枝已能為肌膚帶來足夠營養。

勤力補水:

面膜可以在短期內為肌膚補充水分和營養,不過不同肌膚使用的面膜亦有所不同。

乾性肌膚:可選用啫喱質地的睡眠面膜及輕薄織布式的面膜都可以,敷面臉前用溫水洗臉,令毛孔擴張,軟化角質,吸收水分。

普通肌膚:可選用修護面膜,加強肌膚彈性。

問題肌膚:如果你的肌膚出現細紋、乾燥和粗糙等明顯問題,則應選取精華液加速肌膚的養分和水分補吸收。

勿忘防曬

雖然春天較少出太陽,但紫外線也很強烈。即使你不怕曬黑,但亦會導致黑色素沉澱及形成色斑。因此出門前記得注意防曬,出門或者是出外旅行的時候記得塗上防曬霜。

寢具亦要清洗 防細菌滋生

春天空氣中過敏原較多,潮濕天氣下細菌亦較活躍,因此直接接觸到皮膚的物品如枕頭套、被子等也要經常清洗保持清潔,減低皮膚敏感及長暗瘡的機會。

缺乏鐵質易感染呼吸道疾病? 8個缺鐵的徵兆

對抗病毒從增強免疫力開始 掌握中醫12時辰養好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