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日本推PowerNap計劃 鼓勵員工番工期間訓覺

番到Office無耐,就開始恰眼訓? 食埋飯過後,飯氣攻心更加冇精神工作? 不,這通通都是員工偷懶的藉口?

不過有日本公司就不是這樣覺得,反而成立了Power Nap Project,鼓勵員工在辦公室訓晏覺! 

超過60間日本企業參加計劃。

參加計劃的公司將會獲發連帽毯子,讓員工可以在辦公室安心睡覺。而計劃亦鼓勵員工之間多交流,並商量睡覺的時間表,讓同事輪流叫醒大家。

非常搶眼的毛毯。

參與計劃的員工亦表示,小睡令他們精神煥發,能繼續應對工作。而令人驚喜的是,這個計劃反而促進了同事之間的交流,團隊合作也得到改善。

計劃成員更希望把計劃擴展到所有日本企業和公司,把「午睡」列入恆常工作之中!

10-20分鐘 – 短暫但見效:

短暫的小睡能讓你迅速回復精神,喚醒專注。根據國家睡眠基金會的研究顯示,二十分鐘的小睡會提升心情和工作表現。

30分鐘- 愈訓愈攰:

小睡一旦超過二十分鐘,身體會進入深層睡眠的時間,當你在深層睡眠的初段醒來時,不但擾亂了睡眠的過程,令你睡完之後反而感到疲倦。

40分鐘- 提升記憶力:

在一項研究中,受試者在小睡40分鐘後需要記下一組卡片的內容,結果顯示他們的準確率比起沒有小睡的組別高出六成。

60分鐘- 易感到頭腦昏沉:

如同30分鐘的小睡,身體已進入深層睡眠的階段,如果突然醒來反會感到頭腦昏沉。專家建議,如真的想透過令大腦運作更好,應控制睡眠時間於40至60分鐘內。


只有掌心大小迷你printer 以後印咩印起邊由你話事

一定要戴口罩! 飛沫播毒最遠3米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