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污濁空氣是細菌感染的幕後黑手! 用天然香薰抗流感

轉季時節加上流感高峰期,令人更容易患上感冒。除了因為天氣轉變不適應之外,原來空氣之中看不見的灰塵、微粒亦是感染細菌的一大原因,尤其位於較密閉的室內空間、辦公室等,亦是感染的來源!

細菌能透過空氣傳播。當我們處於相對密閉、空氣不流通的空間時,污濁的空氣和污染物無法排走。當這些細菌、病毒經由呼吸進入鼻子、喉嚨及氣管,就會引發感染和發炎。

尤其當我們戴上口罩,呼吸受限,降低能阻隔細菌的纖毛的活動能力,令細菌和病毒更易攻擊。

注重室內潔淨空氣!

使用香薰機及精油來淨化空氣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不少人怕使用精油會導致鼻敏感,或令空氣更混濁。不過香薰精油採至植物。而植物本身就有自己的保護機制對抗外來侵害。因此植物其實有著強效的殺菌功效,能夠幫助淨化空氣、減少細菌。

大自然界中有很多天然的殺菌劑,例如茶樹、尤加利樹和百里香等草本植物,經提煉後都具有殺菌作用。而松樹、檸檬精油更能紓緩喉嚨不適。

揀適合你的香薰!

揀香薰除了挑選你喜歡的味道之外,其實了解背後製作過程亦非常緊要。

香薰材料是否天然有機?

市面很多的香薰油都會標榜自己是「100%天然」,但又是否正確呢? 純天然的香薰,就要追溯到從香薰油的萃取、製造過程和植物的耕作方法。如果精油也只是從工廠取貨,不但材料來源成疑,而且工廠貨的質素可能較參差,其非純正的香薰油。

而好的香薰油需是有機耕作而來,或是野生採摘,以達到藥療級效用,以最天然有機的材料產生的香薰油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雖然市面上購買精油亦十分方便,不過如果想達到治療效果,就應選取由香薰調配師所挑選的香薰套裝,才能真正達到效用。

Shirley Price香薰品牌只採用植物原材料,絕不會添加動物成分、化學物質及酒精。品牌更設有不同系列的香薰套裝,其中空氣淨化套裝配備三種香薰配方,加入茶樹油、檸檬、薰衣草和百里香精油等等,能除臭抗細菌,保持空氣潔淨、提升免疫力和紓緩情緒。

MegaLife Vol. 358 February 2020

全球首款氫能超跑即場登場? Hyperion與NASA合作研發氫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