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救膚手記】冬天保濕滋養肌膚妙法

新的一年又到了,正值冬天,護膚最重要的步驟是清潔和保濕,因為皮膚不乾淨,即使塗抹多少護膚品,養分難以滲透到肌膚底層。如果皮膚乾燥,會有很多問題出現,所以清潔和保濕,不論是在冬天或者夏天,都是十分重要的步驟。特別在轉天氣或者是冬天的時候,更加要注意保濕,如果我們肌膚底層的濕潤度和滋潤度不足,會導致乾燥、缺水,更甚肌膚會有乾紋或裂痕出現,所以我們在冬天要更加注意保濕。

woman blowing snow on her hands

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和寒冷,很容易令肌膚變乾,除了保濕之外,在冬天的護膚應選擇滋潤度較高的護膚產品,例如保濕油、面部護膚油。保濕之餘,再加上日霜和晚霜滋養表皮皮膚,讓保濕度和滋養度提高,在冬天時也能保持皮膚的彈性、水分和光澤感。但要注意,如果一些乳霜有滋養作用,但未能讓皮膚吸收,有機會會堵塞毛孔。人體皮膚較容易能夠吸收植物精華和營養,反而較難吸收動物油或含有其成份的護膚品,如果擦了滋潤性較高,但是以動物性、雜質性和化學性物質所做的日霜和夜霜,我們的皮膚毛孔很容易會被堵塞,營養亦未能進入到皮膚,有機會令皮膚只會變得越來越乾燥,滋潤度不足。建議大家盡量選擇以較為天然的和植物性的物料所造的護膚品,其吸收程度相對較高,效果較好。

person with pink bow on hand selective focus photography

至於日霜和晚霜有什麼分別呢?日霜的的滋潤度和濕潤度要足夠,但又不可以太黏稠,因為日頭擦太黏的日霜,感覺會不太舒服,但保濕要足夠,才會做到滋潤的效果;晚霜除了滋潤度要高,還要有修護作用,才能令我們的皮膚在晚上休息的時間,有足夠養分修復,令我們皮膚的底層更為強壯,這樣才算是最佳的日霜晚霜組合。如果我們正確選擇了適合自己皮膚的護膚品,而且是高營養度和高抗氧化的時候,就不需要擔心擦乳霜會太油太黏答,因為皮膚會很快吸收養分,把營養帶到我們的肌膚底層,令我們的皮膚更加強壯,可以自動更新修復,這樣我們的皮膚狀態不論是在乾燥的冬天,或者在潮濕的夏天,皮膚底層和表面都會保養得很好,而且保濕度高的時候,皮膚問題就會自然改善。

資料提供


Winnie Frain
由財務會計轉為企業家。崇尚天然健康的優質生活,在2014 年創辦Wiselife Group,目的是將解決了自己多年敏感皮膚煩惱的優質天然護膚產品及優化體質的營養食品分享給朋友。是香港女青年商會2011年的會長,致力公益事務,希望令世界更和諧美好。
 

【逆轉時光之匙】好蜂蜜讓你有完美腸道和肌膚

【綠色經濟園】氫能成本下降 促進氫能產業綠色經濟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