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哈佛醫生推薦 4種簡單蔬菜煮出抗癌湯

身體健康是一生人中最大的財富,不過人生路上,難免會遇上疾病痛楚。其實依靠食材,亦能令身體的抵抗力增加! 有哈佛內科準教授就建議,以這四種食材烹煮蔬菜湯,就能有效抗癌症!

這4種基本蔬菜皆含有可提升免疫力的植化素,具有強化黏膜的免疫屏障功能,可預防感冒,並活化被稱為細胞殺手的NK細胞(自然殺手細胞)、T細胞與巨噬細胞。這種細胞能攻擊癌細胞,抑制發炎與過敏。來看看是哪四種食材:

椰菜

椰菜中的異硫氰酸酯(芐基異硫氰酸酯、苯乙基異硫氰酸酯)可活化肝臟的解毒酵素,去除致癌物質的毒性。此外,異硫氰酸酯也能誘使大腸癌或前列腺癌細胞自然死亡(細胞凋亡),抑制癌細胞增殖。

而且異硫氰酸酯還可抑制血小板,淨化血液、預防血栓,有助於預防心肌梗塞。

紅蘿蔔

紅蘿蔔中的α-胡蘿蔔素與β-胡蘿蔔素,均具有超強抗氧化力的植化素,能相互相乘發揮效用,助去除劇毒活性氧「羥基自由基」。此外,α-胡蘿蔔素與β-胡蘿蔔素必要時可在體內轉換成維他命A,強化皮膚與黏膜的免疫屏障力,形成防護作用,防止細菌入侵。

不僅如此,β-胡蘿蔔素可活化NK細胞、T細胞與巨噬細胞,提升免疫力。

提示: 烹煮時請帶連皮煮,能攝取完整營養。

洋蔥

洋蔥含有異蒜氨酸及槲皮素2種植化素。異蒜氨酸具有高抗氧化作用,可消除活性氧。而槲皮素則存在於洋蔥果實與褐皮的色素成分,具有超強抗氧化作用,還能淨化血液,抑制癌細胞增殖,減緩過敏反應和發炎。

南瓜

南瓜含有完整的維他命A、C、E,皆具有抗氧化作用。果肉,種子和纖維部分也具有不同功效。烹煮時,可將果肉、種子、纖維和外皮一起煮,確保攝取完整營養。

新年食滯左? 中醫推介四種茶助消化

【逆轉時光之匙】好蜂蜜讓你有完美腸道和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