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東京成首個國家使用氫能作火炬台燃料

奧運會既是國際關注的運動盛事,亦是一個大舞台,讓主辦國展示自己的才能和技術。今年的東京奧運,日本就在多方面引入環保技術。除了獎牌、頒獎台均選用環保物料或廢料製作而成,就連火炬台亦用上環保能源氫能。

東京奧運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更多環保新品>>> 環保城市典範 東京奧運選手村首張全用硬紙板製床架

上星期(10日),在國際奧委會(IOC)10日於瑞士洛桑舉行的大會上,東京奧組委宣佈將使用氫作為火炬台燃料,寫下史上的「第一次」。

奧運聖火一般會使用丙烯或丙烷等液態燃氣作燃料,而東京奧運使用氫作燃料則屬首次。東京當局表示將投放二億日圓(約1412萬港元)興建氫能源火炬台。

除了氫氣火炬台之外,東奧由豐田汽車公司提供的約3700輛官方用車中,就有500輛使用氫燃料電池車。

東京奧運的確讓日本展示自己的氫能實力,也令更多人看到氫能的發展潛力。而在香港亦有不少公司和機構研發製氫科技。如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副教授吳永豪博士就研發出「光催化」能力的半導體,加入水中以光照射可進行「人造光合作用」,將水分解成潔淨能源氫氣,再轉化為電能。而綠色科技公司則研發以廚餘制氫,能減少廢物,亦能轉化成有用的能源,做到真正的潔淨能源。

環保城市典範 東京奧運選手村首張全用硬紙板製床架

功效大不同 蜂蜜蜂膠蜂王漿揀邊隻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