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減肥小心機 從小習慣開始控制食量

減肥最容易失守就是忍不住自己的食慾! 但專家就教路,其實只要細心理解身體運作,小習慣就能逆轉不斷吃的習慣。

感到肚餓先食

假設人的肚餓和飽足感共分五個階段,我們應在開始感到肚餓時進食,當感到飽時停止進食。如果你並沒有感到肚餓,那代表你的腸胃仍在消化上一餐的食物。

飽腹感也有分不同的程度。飽腹感的第一個階段是沒有感覺的,而隨著飽的感覺上升,飽腹感的階段也有所上升。換句話說,當我們吸收足夠食物時,身體並不會有飽肚的感覺。但當我們感覺到很飽、肚子很漲的時候,其實已經是飽腹感的最後一個階段了。

因此,當你感到很飽時,其實你進食的份量已經超過了你所需要的。所以,不要等到飽的時候才停止進食! 當你覺得不肚餓時,其實已經足夠了。

了解更多飽腹感的秘密 >>> 減肥唔一定靠節食 掌握飽腹感的秘密你也能輕鬆減磅!

小食多餐

絕不要讓自己餓著太久! 以早午晚三餐作分隔,如果在享用正餐前一小時前感到肚餓,可補充容易消化的零食,如水果、沙律等

打破老人院守舊格局 荷蘭高齡住宅營造時尚感

環保城市典範 東京奧運選手村首張全用硬紙板製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