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回收冇難度 小學生眾籌研自動機器清洗紙包盒

你有回收的習慣嗎? 除了藍廢紙黃鋁罐和啡膠樽之外,其實電池、紙包飲品也能回收。不過紙包飲品回收之前需要經過清洗、拆解等的步驟,經常令人卻步。而香港有小學就忽發奇想,想研及一部可以自動解決切割、清洗、烘乾紙包飲品的機器,希望能推動更多人回收。

(圖片: 綠色力量)

在紙包盒送到回收箱前,需經過清洗、拆解和烘乾的步驟,亦是很多人卻步回收的因素。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的小朋友就想出一個妙招,希望研發一部機器,能自動進行「洗、剪、吹」的步驟,免卻清理步驟,希望推動更多人進行回收。目前這個計劃正在Collation眾籌及搜集材料,計劃已有1500人看過,並集得超過2500元。

小團隊正用心計劃中。

小朋友的想法能得以實現,有賴得到DreamStarter(啟夢者計劃)支持,讓小朋友能實現自己的發明。除了紙包洗剪吹之外,小朋友還想出了酒精檢測手錶APP,希望能夠減少酒後駕駛的問題。

他們的計劃已在Collation上展示,並會隨時更新進度。一起來支持小朋友的創舉吧!

如何令人一分鐘記住你? 提升印象4要素

呢個時間散步 效果大增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