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用3萬個膠樽砌成的建築? 杜拜3D技術逐個睇

上次跟大家提過3D打印的新科技將會在2020年愈來愈普及,創造更多可能性。今日就帶大家到杜拜,見識他們的3D打印技術。而這項交通迴旋處的建築更加會在2020年世界博覽會展出,讓世界一覽社拜的3D技術。

看更多2020新科技 >>> 3D打印唔洗一日就建成? 2020室內設計科技你知幾多

這個交通迴旋處由MEAN (中東建築網絡)設計,利用3D打印混凝土而成,底部設有隱藏的LED燈,頂層更裝上太陽能模版,白天能吸收並產生能量,在夜間時分提供照明。

太陽能模版在迴旋處360°安裝,能捕獲最多的陽光,提供照明,是非常環保的設計。

MEAN工作室表示, 這個標誌性的建築是為子孫後代建造的,希望打造一個環保、可再生的環境。

而MEAN的另一個行人通道的設計,更用了30000個膠樽,透過3D打印而成。建築使用了3種不同的可持續材料: 包括樺木膠合板(Birch Plywood Flooring)、PETG塑料及棄置膠樽。

杜拜希望利用3D打印,打造持續發展的建築技術,節省用料之餘,亦能減少對環境造成的負擔。

資料提供:

Mandy Wong  
諾汶室內設計公司(Nomad)的創辦人,在室內設計擁有20年經驗,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致力打造出舒適健康的工作環境。很多有名的企業亦曾與Nomad合作,如招商證券(香港)有限公司NuSkin,Migros等等。對Mandy而言,「做生意從來不是只求賺錢」,在很多廠商以利潤極大化為目標的同時,Mandy願意將Nomad每項目的收入捐贈出0.5%到不同的慈善機構。



武漢肺炎會有限度人傳人? 日常衛生要做咩? 如何增強免疫力?

油性肌乾性肌護膚重點大不同? 附1分鐘自我膚質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