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青少年人生之旅2020記者發佈會】
眾嘉賓分享人生經歷 勉勵青少年要堅忍不屈

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主辦「青少年人生之旅 」已舉辦多年,希望透過模擬人生遊戲,讓青少年明白「選擇路向」和「責任承擔」的關係,增加對自己的了解,有助他們更好地規劃未來。

本年度的「青少年人生之旅2020」獲得民政事務總署、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青年獅子區會支持,並將於3月7-8日於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

而今日(1月8日)的記者發佈會亦完滿舉行。會上邀請到因交通意導致下肢癱瘓長洲「包山王」黎志偉、因傷退出騎師行列的前見習騎師蔣嘉琦一同分享人生遭遇巨變的經歷。同時亦有無綫視電視藝人梁茵(Kiko)小姐及一眾獅友一同見證盛事。

模擬人生作主題 體驗人生各成長階段

是次「青少年人生之旅2020」透過模擬人生遊戲,讓青少年體驗人生的不同階段,如升學、求職、結婚、死亡等,並加入意外、生病、災難等常見元素,希望令青少年反思人生的價值,學習如何更好地規劃自己的人生、選擇自己的方向和學會承擔結果。

除了親身體驗之外,活動更特別邀請了有豐富培訓經驗的導師,帶領參加者討論及思考,協助他們了解自己,訂立正確價值觀,為人生發展奠下基礎。

參賽者: 猶如經歷第二人生

活動已舉辦多年,受惠近萬青少年。不少參加者亦反映,兩日一夜的活動猶如經歷第二人生,面對從未想過的挑戰,如殘障、遇上災難等等,更讓他們學會珍惜當下所擁有,反思自己的人生價值。

Life Game for Teenagers2.jpg (2.78 MB)

關於「青少年人生之旅2020」

日期: 2020年3月7-8日 (星期六、日)

地點: 新界沙田馬鞍山鞍駿街2號烏溪沙青年新村

關於國際獅子總會

國際獅子總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公益服務團體,是鼓勵人們竭力為社區服務,不計個人酬報或利益,服務人群,同情貧苦和濟弱扶危。總會於1917年在美國芝加哥創立,至今已經102年,全球增至140萬名會員,46,000個分會。香港首個獅子會始創於1955年,其後多個獅子會相繼成立後,獅子運動在港澳兩地是蓬勃發展。會員皆來自香港及澳門之政經商界精英,歷來對社會所作的貢獻深被國際及本地社會各階層所認同,蜚聲中外,影響力無遠弗屆。

Lions Clubs District 303 - Hong Kong & Macao, China

現時,港澳三〇三區共成立了93個獅子會,並由獅子會贊助成立了52多個青年獅子會,近4,000位會員。今年我們會集中發展青少年服務。將會籌辦一連串服務項目,以青少年作為我們的主要服務對像,甚至將他們視為合作夥伴,將他們培育成未來的社會領袖。

大豆助你擊走癌細胞 增加身體防禦系統

番住工減肥 達人推介健身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