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免損壞零件 呢啲物件唔好入吸塵機

自從有了吸塵機,清潔打掃變得方便。不過吸塵機看似萬能,但若果吸入這些物件,可能會令零件或是過濾網受損,需要時常更換或維修。以下這些地雷,你又有沒有犯過呢?

咖啡渣

常沖咖啡或是使用過即磨咖啡機的朋友就明白,咖啡渣難處理,亦容易弄髒地面。但使用吸塵機清潔,會促進黴菌生長。而且咖啡粉的顆粒亦會黏附在吸塵機內部,難以清洗。

泥土

真空吸塵機反會把泥堆更加深入地埋在牆壁的罅隙中。建議用掃帚或刷子會更方便。

化妝品

看起來乾性質地的化妝品,實際上含有油分,在熱空氣下容易融化,可能會堵塞過濾網或零件。避免使用吸塵機吸入化娘品。

紙屑

過多的紙屑會令設備過熱而停上運作,或是卡在零件上,令吸塵機無法正常運作。

麵粉

小量的麵粉可以吸塵機處理,但大量的麵粉則可能堵塞過濾器及零件。

看來萬用的吸塵機,原來也有一定的限制。如不想吸塵機容易損壞,就要好好使用了!

愛畫畫媽咪年年手繪生肖利是封 隨年齡畫風突變!

大豆助你擊走癌細胞 增加身體防禦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