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比散步更work! 這樣走路輕鬆減膀不反彈!

節食、運動減肥但都不奏效,成功了卻容易反彈? 那可能是你忽略了這些生活小習慣。

Healthy people salad food woman Free Photo

改變飲食節奏

食得快就肥得快! 當我們吃飽時,腸胃會向大腦發出訊號,需時約20分鐘。但若果我們進食太快,當飽的訊息傳到大腦時,我們已進食過量了。

減慢進食,同時改變進食次序,按湯、菜、肉、飯的次序進食,令自己容易產生飽足感,減少進食大量白飯。

Silhouette of a young fitness man running on sunrise Free Photo


持之以恆的運動

有氧運動和無氧均要配合進行。有氧運動如跑步、跳繩等則有助提升肌耐力。因為在運動之後,身體會出現事後燒(afterburn),亦即在運動後持續燃燒熱卡路里。運動強度愈高,就能維持較長的燃燒時間。因此,有氧運動配合無氧運動,就更能有效地消脂、增加身體新陳代謝。

Beautiful couple on the beach Free Photo

水中走路!

水中的阻力大,比平時走路更花力氣。在水中來回走動,或配合舉手伸腿的動作,能更有效鍛鍊肌肉。

旅行都帶得! 日本Yohome可摺疊洗衣機

植物識講野? 科研: 遇險時會發出人類聽不見的超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