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長期攝取甜份增心臟疾病風險 六個戒糖小習慣

你今日攝取了幾多糖分? 日常飲食中,無論是飲品或是食物都充訴著糖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建議糖的攝取量,每人每日不應攝取多於25克糖,不然會引致肥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且,經常攝取糖分會令人對糖上癮,不知不覺攝取更多。

美國醫學會在2018年4月發表的刊物亦指出,每天攝取總卡路里量中,有25%來自添加糖的人,相比只有不到10%來自添加糖的人,因心臟疾病而死亡的風險高出兩倍。

而且,研究亦顯示糖分破壞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令皮膚失去彈性,加速老化。愛美和愛健康的各位,從今日開始戒糖吧!

英國營養師就設計了六個戒糖小習慣,令你循序漸進,戒甩糖分!

✦ 無糖點心

以無糖點心如堅果、無糖杏仁取代零食。

✦ 改吃穀類和糙米

穀類和糙米屬於澱粉類,能增加飽足感,令你不易因為肚餓而產生吃甜的慾望。

✦  改吃堅果或辣味花生

以堅果或辣味花生刺激味覺,取代對甜吃的需求

✦ 以肉桂代替糖

可把肉桂灑在燕麥片與飲料上,以其他風味取代對甜吃的需求

✦  不喝減肥飲料

減肥飲料雖標榜無糖,但其實是以甜味劑取代砂糖,反會引起食慾。

✦ 避吃所有甜味劑

留意營養食物標籤及成分,避開含有糖漿、果糖、蜂蜜、濃縮果漿、麥芽糖漿、葡萄糖等成分的食品及飲品

閏年象徵不幸? 各國習俗逐個睇

Google AI乳腺癌檢測系統 誤診率比醫生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