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從朋友到靈魂伴侶 你和你情人在第幾階段?

為什麼很多戀愛總是無疾而終? 明明大家溝通上看似和諧、傾談甚歡,明明一起了很多年,卻突然說散就散? 感情真的如此脆弱嗎?

心理學家就歸納出戀人相處的四個溝通階段,而很大部分的戀人其實只停留在第二個階段停滯不前,才把兩人之間的距離愈拉愈大。

第一層:熟悉的陌生人

溝通只流於日常生活的話題,如社會時事、生活或工作上的趣事,卻很少談及自己的內心感受。

第二層:互相理解的朋友

像與好朋友相處一樣,你們有共同興趣和喜好,能互相交換看法和討論價值觀。大部分的情侶都處於這一個階段。

第三層:知己密友

你們能坦誠相對、互訴心事,不介意把真實的一面展露給對方。處於這個階段的你們,已經是老夫老妻了!

第四層:靈魂伴侶

你們之間幾乎沒有秘密,無論大小事都能放心跟對方說。你們了解對方的優點和弱點,願意包容對方。

處於這個階段的你們,大概真的是打風都打唔甩!

你和你的伴侶又在哪一個階段呢?不過感情給終不是方程式,每對情侶的相處情形亦有差異。例如有的情人生來就較害羞、不習慣向人宣告心事,或者喜歡自己靜下來調解。對他們來說,陪伴可能比起對話更有用!若你們相處舒服、滿足於彼此的關係,其實就已經足夠!

廚餘、風能都可以化氫? 制氫方法逐個睇

肌肉這些功效能抗老化 愈多肌肉身體愈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