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廚餘、風能都可以化氫? 制氫方法逐個睇

時常聽說氫能是目前綠能的大趨勢,但究竟氫能又是從何而來?

電解水產氫

透過化石原料(天然氣、煤與液化石油氣)把水電解。水電解後會產生氧氣和氫氣。氫氣可以是 一種能源載體,能壓縮儲存,提供電力燃料。

再生能源產氫

目前電解水產氫多配合天然氣如太陽能、風能等使用。以太陽、風力產生電力,再把水電解產氫。同時,氫氣亦能供燃料系統發電或是提供電力給再生能源電網,而且透過再生能源產電解水並不會排放二氧化碳,造成一個永續的環保系統。

厭氧分解

厭氧分解指微生物在缺乏氧氣的情況下,被分解為生物沼氣的過程。而生物沼氣中的甲烷可產生熱能或動能。而剩下的殘留物則可用作堆肥或是土壤改良劑。目前北大嶼山小蠔灣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正正採用厭氧分解的技術,把廢物化成 生物氣 ,再轉化為電力。

廚餘製氫

除了透過厭氧分解技術將廚餘變作生物沼氣,有綠色科技公司三能環保技術有限公司(GT Green Tech Limited)就透過厭氧分解技術,把分解後的沼氣中易損壞金屬的硫化氫除去,再透過觸媒床,把沼氣中的甲烷加水,形成氫氣。而氫氣亦能發電發熱,或是作為氫氣車的燃料電池。


廚餘製氫的方法不但能解決廚餘廢物的問題,而且過程中亦不需要額外的電力,真正能夠做到化廢為寶。

日本THANKO推一人餐盒SIZE電飯煲 三個字搞掂

從朋友到靈魂伴侶 你和你情人在第幾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