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敏感肌都可以逆轉! 分清三階段養好皮膚

每次照射太陽後,臉部感到繃緊泛紅? 一緊張就會臉紅紅? 那麼你可能有輕度的敏感情況。敏感肌共分為三個階段,隨著敏感情況加劇而增加。

輕度敏感肌

症狀:

皮薄較薄
當天氣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時皮膚容易泛紅
使用功能性的護膚品: 使用護膚品時,有時會感到刺痛、輕微發癢

提示: 停止使用過敏的護膚品,選用富有營養的天然護膚品。

Simplicite Sage Face Oil含三大修復皮膚元素檸檬🍋、薰衣草和鼠尾草,能去紅腫、阻止疤痕和黑頭形成,紓緩發炎情況。護膚油亦特別添加滲透性強的荷荷巴精油,能把營養帶到肌底。

中度敏感肌

皮膚薄,感到繃緊
肌膚有明顯紅絲
皮膚容易受刺激產生過敏反應,如熬夜、吃辛辣食物、曬太陽後反應明顯
長出小丘疹
感到痕癢、脫皮

小提示:

戒掉壞習慣: 不要熬夜、吃燥熱食物
多吃水果補充水分: 梨、甘蔗

重度敏感肌

重度敏感肌的症状有以下这些:
皮膚非常薄,感到繃緊
對外界刺激敏感,即使是汗水、溫和護膚品亦會引致刺激
皮膚出現大面積紅腫、疼痛或脫皮

小提示:

堅持恆常護膚步驟

 (1) 洗臉

保持乾淨才能避免敏感的情況出現,所以這個步驟尤其重要。如果臉上不是太髒或過度油膩,用清水清洗一分鐘便可。如當日出油較多,或曾經使用化妝品,可以用Simplicite Sundew Cleansing Milk清潔肌膚。 

(2)保濕 

保持皮膚濕潤彈滑亦是日常護膚的重點。尤其在戶外曬太陽之後,皮膚較為乾燥時,可塗抹Simplicite Sage Face Oil,迅速補充水分,減少紅腫。 

(3)護膚 

除了每日的潔臉步驟,使用日霜亦能加倍呵護你的肌膚。Damask Rose Day Creme 大馬士革薔薇日霜幫助肌膚再生及減淡皺紋,令你皮膚保持有彈性。

 (4)防曬 

太陽的紫外光線會刺激皮膚,令敏感情況惡化。因此,謹記常常攜帶防曬霜,在出門前、曝露於太陽前加緊塗抹,確保肌膚得到保護。Simplicite Moisturiser with Sunscreen SPF15 for face and body非常適合敏感肌的朋友使用,不採用任何化學物料,達到防曬功能

選取低刺激的護膚品

很多朋友怕使用護膚品會加劇皮膚受刺激,因此寧可用清水洗臉。不過其實單用清水並不能清走所有污衊,反令毛孔閉塞。選用較低刺激的護膚品,其實未必會出現敏感狀態。

生一個定兩個好? 6件有兄弟姊妹才能學懂的事

妙用DISA性格學 用弱點操控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