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一轉季頻頻感冒? 先增強自身免疫力

天氣一轉就容易病? 年紀漸長,感覺自己比以前更容易生病,天氣稍稍一轉,就不小心染上感冒了。長期食藥並不是辦法,你最需要的還是增加身體抵抗力,才足以抵禦細菌! 這四款食物都能增加身體抵抗力。

維他命C

當人體缺乏維他命C時,會影響免疫系統運作,減低對外來病菌的抵禦能力。因此,透過日常飲食補充維他命C,能增加免疫力。

維他命D

維他命D能讓黏膜穩定,同時能消滅病毒、細菌。而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發表的研究報告就顯示,低維他命D含量會增加我們患上感冒的風險。

蜂蜜

蜂蜜不但滋養喉嚨,亦有強效抗菌作用。尤其是麥盧卡蜂蜜中的抗菌活性主要分子丙酮醛methylglyoxal (MGO)及二羥基丙酮dihydroxyacetone (DHA),含量較一般蜂蜜多出百倍,因此其抗菌效果非常優異。

有阿姆斯特丹大學的一項研究把麥盧卡蜂蜜和普通蜂蜜,配製不同濃度的蜂蜜水溶液,測試牠們能殺滅四種常見細菌(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枯草桿菌、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的最高稀釋倍數。結果發現,UMF 16+的麥盧卡蜂蜜即使在稀釋80倍後,仍能殺滅99.9%的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而愈高的UMF代表其殺菌功效更強。

來自紐西蘭的Absonature麥盧卡蜂蜜,100%天然採自麥盧卡樹花,不含化學成份、無基因改造成分,助你殺滅細菌、調養腸胃。

富含硒的食物

硒有強效的抗氧化功能,能減少自由基對細胞造成的傷害。

木耳富含硒。

益生菌

腸道擁有全身80%的免疫細胞,負責製造抗體和產生免疫反應腸道。益生菌就能幫助細胞在腸壁形成黏膜,把壞菌和毒素排除,減少患上感冒症狀的機會。

從手機殼測出你的生活理念

全港首個身體器官體驗展 了解腸道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