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黑朱古力健康D? 消委會: 全部朱古力均屬高脂

朱古力是不少人的至愛,而純度愈高的朱古力感覺更健康。不過消委會最新調查就顯示,原來市面上大部分黑、白或是牛奶朱古力都屬高脂,即超過20克脂肪。而當中黑朱古力更是脂肪之冠,平均總脂肪含量位列榜首,達46.8克。

在19款朱古力樣本中,Ghirardelli Chocolate- Intense Dark 86% Cacao Midnight Reverie總脂肪含量最高,達55.6克。其次則是Domori 100% Trinitario Dark Chocolate 和Godiva Pure 85% Dark Chocolate Tablet ,脂肪含量均超過50克。

吉百利milk chocolate的圖片搜尋結果
assorted chocolates in box

相反,牛奶朱古力和白朱古力的脂肪含量則較低,如7仔或OK常見的吉百利牛奶朱古力,就只有30.4克的脂肪含量,只佔每日應攝取脂肪量約一半。(以以一個每日需攝取2000千卡)。

assorted chocolates in box

純度較高的朱古力雖然不及白朱古力或牛奶朱古力多糖,但可可本身屬於脂肪類,成份愈高,脂肪含量反而會提高。為健康著想,還是少吃為妙,拒絕誘惑吧!

0

30歲後皮膚急速老化? 掌握不同階段護膚魔法

天然無添加 美顏養生茶飲店登錄陸旺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