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操肌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還有這些小習慣要留意

正在閱讀這篇文章、而又坐著的你,先停下手上的工作,留意自己雙腳的姿勢,有沒有翹起雙腳而坐呢? 如果你的答案是有,那就請你快快戒掉這個習慣,因為已有研究顯示,翹腳會增加中風等心血管疾病。而以下這些小習慣,亦大大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翹腳:

在《Blood Pressure Monitoring》刊登的一項研究就顯示,翹腳可能使收縮壓上升7%、舒張壓上升2%。因為翹腳壓迫著腿部,阻礙腿部的血液循環,令心臟需要使出更大的力氣,把血液回流至心臟。

忍尿:

《美國生理期刊》的研究指出,長時間忍尿令血壓上升。當膀胱滿載時,血壓甚至會飆升20-30mmHg,超出正常的血壓標準。

便秘:

便秘不但讓毒素停留在體內,用力排便時有機會用上全身的力量,令血壓急升。

只練上半身肌肉:

做運動、練肌肉是非常健康的事情,為何會引致血壓上升? 日本有研究就針對健康的年輕人作分析,發現只操上半身肌肉的人,體內會分泌正腎上腺素,令血管急劇收縮,令血壓升高。長久下來會增加心臟負荷,血管硬化風險亦比一般人高兩倍!

食止痛藥:

遇到突然的痛楚時,很多人習慣吃止痛藥來紓解。不過有些止痛藥成分如布洛芬(Ibuprofen)會令人血壓急升,令身體承受風險。

從最愛風景測出你的擇偶條件

午睡補眠未必好? 美研究: 訓超過90分鐘中風機會增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