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手掌鮮紅要留心 從掌紋睇出你有冇高血壓

無名指下方有兩條平行的紋線與感情線交疊。 生命線朝手腕中心延伸。 拇指下方掌丘隆起,手掌顏色較鮮紅。 脂肪丘突起

根據2018的住戶統計調查,在多種慢性疾病中,患高血壓的患病比率最高,佔14.5%。而隨著年紀增長,高血壓的患病比率亦有所提升至。45-59 歲人士的患病比率維持在20%以下,但65 歲及以上的組別卻急升至 51.5%。

高血壓並沒有明顯的病徵,很多患者往往是出現併發症時才發現問題,因此被稱為隱形殺手。不過,原來透過掌紋,也能自我檢測出自己有沒有高血壓!

高血壓掌紋特徵:

無名指下方有兩條平行的紋線與感情線交疊。

生命線朝手腕中心延伸。

拇指下方掌丘隆起,手掌顏色較鮮紅。

脂肪丘突起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預防高血壓!

告別高鈉飲食

鈉是高血壓的元兇之一,因此想降低血壓,一定要減低鹽份攝取,並多攝取高鉀食物如菠菜、蕃茄等以排走鈉及水份。可以透過記錄進食記錄,來控制鈉的攝取量。

擺脫肥胖身形

肥胖較易誘發各種疾病,因此保持標準體質,才能降低患上疾病的風險。堅持每日吃蔬果,保持適量運動。建議進行水中運動,因水的溫度較低,減低對心血管的刺激,患者的血壓和心跳不會突然升高。

要對抗高血壓先要了解它>>> 一文睇晒高血壓成因+預防方法

【聖誕去哪兒】2019最後一場雙子座流星雨 明晚上演

Office都啱放! 三種室內盆栽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