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身高七成是遺傳 還有三成是後天努力! 增高方法逐個睇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朋友能夠身體健康、快高長大。不過身高不能勉強,不多不少受著遺傳的因素所影響。

從遺傳角度來看,有公式可以計算出孩子理想身高範圍,你又來計算準不準確呢!

男孩身高=(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1)÷2,± 7.5

女孩身高=(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1)÷2,± 6

*以cm計算

不過,孩子的身高有部分受到遺傳影響,亦能透過飲食或後天的運動改變。不同階段,也有著不同增高方法

青春期- 關鍵期:

青春期是身體成長發育的階段,對於身高增長尤其重要。這個階段需加強鍛鍊和補充營養兩大關鍵入手。鍛煉方面包括柔韌度訓練、、有氧運動和重力訓練。每星期至少四次,每次二十分鐘就最為好。

飲食方面,多補充鈣質有助骨骼生長、強化骨骼。

成年人:

透過拉筋或伸展,能刺激骨骼生長。

動作一: 簡單的伸懶腰動作! 但也別馬虎,把手伸直,手掌合十並朝天,讓雙手的筋骨得到充分伸展。

動作二: 把手展開,挺胸。把手慢慢向背面拉,讓肩部及手臂筋骨感到拉扯。

動作一: 左手伸直朝天,向後屈曲。再將右手放於左手手腕,微微拉向右邊。你會感受到手臂筋骨在拉伸。換右手重複以上的動作。

動作二: 把頭向一邊傾側,用手按住頭部,維持若十秒。

動作一: 雙腳屈曲,腳板合十。身體傾前,微微感受到大腿內側肌肉拉扯。

動作二: 身體趴前,以右手支撐。把左腿屈起,並以左手定住姿勢,感受大腿肌肉拉扯。

【聖誕去哪兒】西貢鹽田梓藝術節 體驗自然鄉郊風貌

蓋被次序錯溫差多達4度 先放這個才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