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聖誕去哪兒】西貢鹽田梓藝術節 體驗自然鄉郊風貌

來到聖誕,又在苦惱去哪裡好? 不想再行商場、單一化的手作市集? 不如回歸大自然,去下瀨戶內? 不對,是鹽田梓才對!

西貢鹽田梓是一個經歷三百多年歷史的小島,受著天主教和客家文化相互影響。雖然島上市民大部分已遷離小島,但島上仍保留著珍貴的自然生態和歷史古蹟。

近年更得到旅遊事務署支持,參考「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舉辦為期三年的鹽田梓藝術節。由1月30日到12月29日,鹽田梓都有一連串的課程和工作坊,讓市民體驗這個小島的文化。

在藝術節期間,並展出共 17 組由本地藝術家及鹽田梓村民共同創作的作品,決意要把塑鹽田梓塑造成為一所「開放式博物館」。

還有其他精彩活動!

「山巒之音」音樂會

日期:2019年12月14日(六)

時間:14:30-16:00

表演單位:SENZA A Cappella、客家婦女、Chummy Choir、眾樂街頭

地點:鹽田梓

簡介:我們相信音樂能夠讓我們放鬆心情,使我們精神煥發,幫助我們去欣賞四周環境。今次在鹽田梓舉行的音樂會邀請到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參與,透過歌謠、客家山歌、無伴奏合唱及旋律清新的歌曲,讓你感受鹽田梓的簡單純樸。

毋須預先報名

以粿會客—客家茶粿製作工作坊

日期:2019年12月15日(日),2019年12月29日(日)

時間:14:30-15:30

主辦機構:鹽光保育中心

地點:鹽田梓

簡介:茶粿為新界村民於農曆新年製作的傳統賀年小吃,味道有鹹有甜。工作坊會由鹽田梓村民講解及指導,你可以從中認識製作茶粿的材料及製作要訣,最後更可親嚐自家製作的成果。

報名詳情:https://forms.gle/JgnhePk1adTN9fJP8

細說鹽田梓—環境劇場

演出日期:2019年12月21日(六),2019年12月28日(六)

演出時間:14:30-15:15

導師及表演單位:香港聖路加天主教藝術家協會嚴穎嘉小姐、劇場工作者趙鷺燕小姐及鄧卓敏小姐

地點:鹽田梓

簡介:我們招募了一班喜歡親近大自然、接觸音樂和表演藝術的本地學生,跟隨導師利用鹽田梓的在地資源製作樂器及有關道具。然後他們以節奏簡單的音樂,結合戲劇和形體,以互動環境劇場方式,身體力行合作演繹鹽田梓的故事。

鹽結凝聚—曬鹽技藝工作坊

日期:2019年12月22日(日)

時間:14:30-15:30

主辦機構:鹽光保育中心

地點:鹽田梓鹽場

簡介:你可於全港唯一復修的曬鹽場內,了解及親身體驗傳統生產海鹽的過程。由鹽場義工為大家分享及介紹各種曬鹽步驟,如果天氣許可更可協助採鹽,嘗試使用鹽度計(波美度計),體驗當鹽場工人的滋味!

報名詳情:https://forms.gle/r4xn6UuF94qhWKXL8

環保敲擊表演

日期:2019年12月24日(二),2019年12月25日(三)

時間:15:00-16:00

表演單位:香港創意及自由敲擊樂協會

地點:鹽田梓

簡介: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場地都可以玩敲擊。因為節拍就在我們心中,只要找到方法去感受它,你就可以在生活每一刻享受它﹗有份參與這場環保敲擊表演的TripleBeat成員,曾拜師於美國百老匯著名音樂劇《STOMP》(破銅爛鐵敲擊樂隊)的創團敲擊手,並在香港致力推廣水桶敲擊樂及環保創意敲擊。任何一件物件都可以是你的敲擊樂器,你準備好了嗎?

毋須預先報名

更多活動請留意鹽田梓藝術節 Facebook

滿腹縮便?幾個小妙法助你輕鬆排便

身高七成是遺傳 還有三成是後天努力! 增高方法逐個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