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超越VR】城大成功研發電子皮膚 助義肢者感受外界環境

虛擬現實(VR)和擴增現實(AR)對大家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只要帶上裝置,就能進行另類體驗。不過目前的技術主要透過視覺和聽覺視覺和聽覺,觸覺上的刺激卻不多。 

而近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就成功研發出一套「皮膚集成的觸覺介面」系統,結合VR及AR技術,即可感受皮膚刺激。這個裝置除了可應用於社交媒體及遊戲娛樂上,更可幫助義肢使用者感受外在環境。

城大與跨校團隊合作,設計出這套系統。 新界面非常輕薄,只有約3mm厚度,卻配有700餘個功能組件。

這個皮膚界面結合虛擬現實(VR)和擴增現實(AR)技術,通過緊貼皮膚的無線致動器,就能將能源轉換成機械動能,並將觸覺刺激傳送到人體。界面不需要電池或電線,採無線射頻(RF)供電,使用者免受電線牽絆,更加自由靈活。

以往AR或VR技術主要透過視覺和聽覺刺激創造體驗,這個新設計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元化的體驗!

飲咖啡可以減肥? 這個時候喝加速脂肪燃燒!

一隻手測出究竟你最重視嘅係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