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飲咖啡可以減肥? 這個時候喝加速脂肪燃燒!

相信不少人都有飲咖啡提神的習慣,但你對於咖啡又了解多少? 幾時候飲咖啡才能達到真正幫助? 除了去水、提神,咖啡原來還可以幫助減肥?

幫助腸道蠕動

咖啡能促進腸胃蠕動,做到排毒的效果。不過,這個效果只是在早上飲用時最顯著,其他時間的影響則不大。

促進新陳代謝

咖啡因去水利尿,能幫助身體排去毒素。

助燃燒脂肪

咖啡因中含有脂肪分解酵素,能加快體內的脂肪轉換成能量的速度,有助消耗更多卡路里。

運動前飲效果更佳!

有外國研究指出,運動前一個小時攝取約200mg的咖啡,能刺激神經系統,促進身體能量消耗,加速脂肪燃燒。而且咖啡提神專注,令人有更佳的運動表現。

咖啡還可以治頭痛? >>> 咖啡能紓緩頭痛? 關鍵在於攝取量

不過專家建議,每日咖啡的攝取量不應多於三杯(每杯約200mL),不然會產生反效果,如失眠、焦躁等。而且咖啡由烘焙、磨粉、沖泡、加入奶和糖,到沖成咖啡的過程漫長,當中有些細節會影響咖啡的營養,因此要飲一杯好咖啡,就要從選取咖啡豆開始! 

避免買膠囊咖啡

膠囊咖啡的包裝是塑膠材質,一旦遇熱會產生化學物質,若吞服用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

避免買咖啡粉

新鮮的咖啡豆含有最多抗氧化成分。但市面上已經磨好的咖啡粉可能已經存放已久,失去抗氧化功效。想保持咖啡的新鮮度,就必需買咖啡豆,在飲用前在打開磨豆。 .

選擇輕度烘焙的咖啡豆

咖啡豆在烘培過程中會產生類黑素,降低抗發炎的效果。不過,烘培越久的咖啡豆,類黑素就含量越少。因此選擇輕度烘焙的咖啡豆

了解更多咖啡的選擇 >>>【飲得有益】咖啡防癌護血管 但都要講timing種類

【養生之旅】 峇里島酒店REVĪVŌ新推養生之旅 仲可以做基因測試?

【超越VR】城大成功研發電子皮膚 助義肢者感受外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