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救膚手記】旅行護膚(二)

上期和大家分享了旅行護膚小Tips,今次還想說多一點。上次提到旅行時,Simplicite提供六件套的旅行裝,直接拿上飛機都可以,十分方便,解決旅行護膚需要。今次和大家談一談旅行時的潤唇和防曬。

Worried young beautiful woman touching face Free Photo

現在正值秋冬,皮膚很容易感到乾燥,不但是面部,還有嘴唇。很多人護膚時,會忽視了唇部護理。尤其是在飛機上,喝水的機會比較少,機艙環境比較乾燥,更容易抽乾唇部的水分。所以,一定要塗潤唇膏。而嘴唇的皮膚也十分柔嫩,塗在唇上的產品也十分容易吃進肚裏,因此我選擇潤唇膏會十分慎重。我首先選擇全天然的溫和護膚品牌。

上飛機前,可為唇部做一些磨砂工作。我會用上次提到的磨砂潔面乳,輕輕地為唇部做磨砂,去除唇部角質。然後再用潤唇霜,最好選擇有防曬功能的潤唇產品。至於滋潤度方面,全天然的護膚品牌較易被唇部皮膚吸收,滋潤度比較高。市面上很多潤唇產品,很多的成分都是用蠟,但沒有任何補濕功用,衹能封住唇部,不讓水分流失。這些潤唇產品對皮膚毫無幫助,因此我建議選擇一些真的能滲透進皮膚的潤唇產品。

另外,旅行一定不能忘記防曬,讓紫外綫不能傷害皮膚。因為紫外綫被肌膚吸收后,肌膚的氧化過程會加速。我也建議防曬都盡量使用天然品牌,沒有那麽多化學物質,相對來説不那麽容易令皮膚產生敏感狀況。去旅行時容易水土不服,皮膚也更容易有敏感跡象。選擇全天然的護膚品能減少皮膚壓力,舒緩敏感,讓皮膚有更好狀態。我以上所説的產品,Simplicite都會提供旅行套裝。


Winnie Frain
由財務會計轉為企業家。崇尚天然健康的優質生活,在2014 年創辦Wiselife Group,目的是將解決了自己多年敏感皮膚煩惱的優質天然護膚產品及優化體質的營養食品分享給朋友。是香港女青年商會2011年的會長,致力公益事務,希望令世界更和諧美好。

【翻轉空間】提高開放式辦公室的隱私性

每天花5分鐘做這個動作 告別脫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