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綠色經濟園】未來能源發展大趨勢——氫燃料

氫能成為當今最有發展潛能的綠色能源,各國政府爭相投資,氫能的相關應用也逐步拓展。中國内地已建成26座加氫站,美國加州政府已承諾投資2億美元(約15.5億港元)興建氫氣站。而英國亦積極尋求商界投資發展氫能。在2018年,全球首架氫燃料電動火車更在德國投入服務,並計劃在2021年前興建14架氫燃料電池火車。

氫能為和有如此大潛力?首先在於氫能不會產生廢氣,不會污染大氣環境。現時全球的空氣污染指數都在上升,很大原因在於汽車燃料排放的廢氣產生空氣污染,不但造成全球暖化,更會危害人體健康,造成多種呼吸系統疾病。而氫電池可以利用氫氣產生能量,不但是完全綠色的能源,而且可以儲存能量。氫能可以説是汽車產業的大革命,所以目前世界各國正在研究大量生產的方法。

2019年中國的《政府工作報告》也表明「推動充電、加氫等設施建設」,燃料汽車有望成為國家戰略。在深圳,政府已經在減少汽車尾氣方面下足了功夫。截至2018年,深圳13000輛的士全部是電池驅動,預計將減排48%。以上可見氫燃料在中國是發展大趨勢。

更振奮人心的是,GT Green Tech Limited掌握了廚餘制氫的技術,把沼氣重組,化為更環保的氫能量。制氫過程分為三部分,首先把厭氧分解後所得的沼氣中易損壞金屬的硫化氫除去,再透過觸媒床,把沼氣中的甲烷加水,形成氫氣。氫氣經過純化後就能化作氫能源,轉化成氫燃料電池,為氫汽車提供電源。將廚餘轉化成氫能源,為未來的氫燃料汽車供電,這樣才是真正的綠色科技循環,達到100%的可再生能源。


Jerth Lam
英國企業家協會榮譽院士,企業教練,2018畢業于英國企業策略教練協會( Business Strategy Coach & Trainers Association (UK) -PBC)。擅長企業分析,戰略規劃,公司財務等,有15年的金融經驗,看到未來綠色經濟的發展前景,致力整合完整的經濟循環效益,同時推廣環保教育的工作。
 

【聖誕去哪兒】 香港仔emoji冬日小鎮 正能量爆燈!

【逆轉時光之匙】睡個美容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