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AI會取代人類工作? 把握這三種能力未來更穩

人工智能(AI)的科技已慢慢融入我們的生活,能與人對話、下棋,甚至能像人一樣活動、工作和思考。根據美國Brookings Institution就人工智能發表的報告顯示,有兩成工作將會被AI取代。科技在進步,我們也要與時並進,不過人類與機器最不相同的一點是懂得變通,不會默守成規。那麼哪些工作,會在未來AI世紀,穩佔一位呢?

良好的情緒管理

好的情緒管理有助提升工作效率,不會被情緒牽著走。相比對著機器,與人聊天時還是較為親切和有真實感。因此有著好的情緒管理,在面對不同人的時候,能保持冷靜、溫和有禮,令人更信服你。

持續學習

雖然人工智能的進度速度比我們快,透過演算過程就能組織出方案。但亦不代表我們要放下腳步。了解對方和自己的優勢,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位置。在未來的時間,人亦有機會需要與AI共同合作,互相學習、溝通的能力就顯得重要。

分析力

AI能組織數據,不過在作出重大決定時,還不能單純依靠AI。懂得解讀數據、了解背後反映的意象,並因應環境制定相關的策略,仍然是非常關鍵的能力。

我腦寫我心! 人工智能助癱瘓患者用意念寫出字母

【聖誕去哪兒】 香港仔emoji冬日小鎮 正能量爆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