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踢走歲月痕跡 先了解皺紋背後的身體警號

人的年紀愈來愈大,會出現皺紋是正常不過的事。不過透過皺紋的位置也可以反映各種健康問題。

前額皺紋

前額皺紋反映你承受著重大的壓力,令你組常感到焦慮不安。你需要讓自己休息、放下手頭工作/令你心煩的事情,好好休息。除了壓力之外,進食大量糖而缺乏補充水分亦有可能出配前額皺紋。

左邊眉線

臉上的左眉線與脾臟有直接關係。如果您發現左眉毛附近的線條在短時間內變得越來越突出,則可能表明您的脾臟運作不正常,應儘快作身體檢查。

小提示: 杏仁、乾果能保護脾臟。

右邊眉線

肝臟與皮膚緊密相連,特別是靠近您右眉的線條。因此,如果這些垂直線比平時更明顯,則可能是肝臟失衡的跡象 。

小提示: 多吃綠色蔬菜,少飲咖啡、進食辛辣食物。

鼻樑線

鼻樑上有一條 線可能意味著您出現過敏症狀,但也可能表示過度擔心和壓力。

小提示: 適度的放鬆能釋除壓力。

魚尾紋

如果魚尾紋突出,則可能意味著您經常在微笑,因此您移動臉部時會產生這些線條。但是,魚尾紋也反映著你的視力加深,經常眯起眼睛看。

小提示: 魚尾紋與肝臟,腎臟和胃等器官相連。如果您發現眼睛兩側的這些細紋變得越來越明顯,則可能意味著您必須更好地飲食。

黑眼圈或眼袋

黑眼圈代表睡眠不足,同時也反映腎臟虛弱和血液循環不良。

 1. 青色黑眼圈:睡眠不足,以致血液循環不順暢,令眼下的血管暴露,呈現出青色。 

2. 淡啡色黑眼圈:沒有做好防曬、過敏情況、經常揉眼睛或是卸妝不乾淨,令皮膚的色素沉澱 

3. 黑色黑眼圈:皮膚鬆弛 ,讓眼睛周圍的皮膚失去彈性,變得鬆弛。

小提示: 可透過按摩眼睛穴位、多運動來增加血液循環。

晴明穴: 內眼角位置,能通鼻,改善鼻炎 

承泣穴: 位於瞳孔下方,促進眼部血液循環 

瞳子髎穴: 外眼角對出1cm,有效促進眼部血液循環、去除眼角皺紋

獨食=毒? 研究顯示 一個人食飯工作效率提升

仲抄寫聽讀? 運用日常讓孩子輕鬆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