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油性肌膚都需要護膚油? 綜合4種膚質+精油成分

一提起護膚油,相信大家都會有點避而遠之,害怕愈揸愈油。不過正正因為皮膚太乾,才會自行分泌油脂。因此最治本的方法應是用護膚油滋潤皮膚,再配合其他保濕霜使用,令皮膚持續保濕。而云云的護膚油當中,有葡萄籽油、荷荷巴油、甜杏仁油等等,各有不同針對性的功效,又應該如何選擇?

如果你是 油性膚質:

皮膚太乾才會出油,因此對於油性肌膚來說,補充油分滋潤皮膚,才能鎖住肌膚水分。而且護膚油有助於穩定和調節肌膚的皮脂生產,持續使用反能減少油脂分泌。

請選用…荷荷巴油:

荷荷巴油非常輕巧透氣,更是眾多護膚油中滲透性最強的,能把營養更加吸收。

如果你是 乾性膚質:

乾性肌膚較為敏感,因皮膚乾而出現泛紅的情況。使用油酸含量高的護膚油,有助於調理皮膚,鎖住水分和減少乾燥引起的刺激。

請選用…杏仁油:

杏仁油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有效紓緩皮膚發癢狀況,消除紅腫和發炎。

Young woman with acne skin in zoom circle.  young girl, beauty portrait. close-up. Premium Photo

如果你是 暗瘡膚質:

當皮膚乾燥發炎時,皮脂分泌過多,就會產生粉刺和黑頭。補充適當的油分能令肌膚保持滋潤,鎖住水分及營養。

請選用…石榴油:

石榴酸具有極強的抗氧化能力,能去除皺紋,緩解輕紅腫和各類炎症問題。

如果你是 敏感肌膚:

皮膚較為敏感,易受刺激,因此在選擇護膚油上必定要以簡單、基本保濕為主。選取天然有機的護膚油,但亦要避免薄荷和玫瑰等會刺激皮膚的成分。

請選用…

來自澳洲天然護膚品牌,材料堅持有機、野生採摘,因此營養豐富。其皇牌護膚油主打修護、滋養皮膚,三大修復植物成分檸檬、薰衣草和鼠尾草能紓緩和鎮靜皮膚,減少泛紅、發炎狀況,阻止黑頭和痘痘形成。護膚油當中含荷荷巴油、杏仁油和小麥胚芽油,把最好的營養都帶到肌膚。

氣質比外貌更受注目! 提升魅力的四個小心機

點解你隻貓唔痴人? 科學研究: 飼主性格影響貓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