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逆轉時光之匙】蜂蜜中的美容法寶

蜂蜜還能美容你知道嗎?在美容行業,麥盧卡蜂蜜用作保濕滋養、對抗老化、解決暗瘡和皮膚敏感等的問題。因麥盧卡蜂蜜中的甲基乙二醛(MGO)以及過氧化氫的含量較高,抗菌殺菌的功效強大,能夠抑制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的生長,還能抵抗有害和耐抗生素的細菌。當中含有天然的過氧化氫也能用作傷口消毒和殺菌。麥盧卡蜂蜜在對抗老化和改善肌膚問題都有顯著效用,被不少好萊塢女星視為養生美容的法寶。

Bee pollinates flowers in the spring. a bee flying around the almond blossom. Premium Photo

麥盧卡蜂蜜含有紐西蘭茶樹酮,具強大的鎮靜、抗菌、殺菌及消炎作用,可改善暗瘡、濕疹、皮膚敏感等問題,有效修復傷口,促進傷口癒合。暗瘡肌膚表面暗藏著許多細菌,麥盧卡蜂蜜能幫助殺滅皮膚表面的細菌,起消炎作用。其消滅殺菌能力比茶樹油強20~30倍,能幫助皮膚破損處癒合,加強皮膚防禦力同時保持高保濕能力。

Organic honey food photography recipe idea Premium Photo

暗瘡肌膚常常會有痘印困擾,麥盧卡蜂蜜幫助皮膚傷口癒合的同時,當中的過氧化氫和抗氧化劑能減少色素沉澱,有助祛除痘印。麥盧卡蜂蜜的低pH值特性也能幫助皮膚維持pH值。而不少有暗瘡問題困擾的人,在使用祛暗瘡產品後,都會感到皮膚十分乾燥。但麥盧卡蜂蜜是天然的保濕劑,改善暗瘡同時,能給皮膚深層滋潤,不會吸走皮膚的水分,保持皮膚水潤及光澤。

Honey spoon on jar Free Photo

麥盧卡蜂蜜中的甲基乙二醛(MGO)已被證實可以促進皮膚的膠原蛋白組織生長,延緩細胞衰老。當中含有的多酚(Polyphenol)能有效對抗氧化,撫平皮膚細紋,更能對抗紫外線。被曬傷的皮膚也可塗上麥盧卡蜂蜜,幫助修復皮膚,建立皮膚保護屏障。

麥盧卡蜂蜜可食用或塗抹於傷口處,坊間也有流傳不少用天然的麥盧卡蜂蜜自製面膜的方法,想要祛痘淡印,補濕滋潤,延緩細胞衰老的讀者們都可自行選用。

資料提供

鄭敏如 Sidney Chang
韻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從事美容事業三十多年,認為美容不只是為了變得美麗,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眼見行內不少美容儀器及療程為了迎合社會潮流,不顧背後隱藏的美容風險,胡亂鼓吹其美容功效,令不少消費者蒙受損失,因此多年來一直堅守安全、高效、健康、環保四大宗旨,積極引入各地的天然美容技術,更於歐洲自設廠房,生產純天然有機蜂蜜及無添加香薰,確保旗下所有產品對人體有益而無害,全方位保障消費者的身心健康。

TAGS:NATURALIAGROUPSIDNEYCHANG健康蜂蜜逆轉時光之匙韻濤集團飲食

把感動實體化 泰國插畫家的另類放閃

【綠色經濟園】廚餘問題與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