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想皮膚緊緻必吃豌豆 小小一粒卻富含營養

要保持靚靚肌膚,除了靠護膚補品,其實某些天然食材也有養顏排毒抗老的效果。豌豆(Pea)的功效你又知道幾多?

強健身體好幫手

1. 抗衰老

豌豆中的抗氧化劑含量高,有助於防止細胞突變,並減少自由基的氧化應激。而且豌豆中富含鐵、鈣、鋅、銅、錳等多種礦物質,增強人體免疫系統。

2. 幫助吸收鈣質

豌豆富含人類無法自行合成的離胺酸(lysine),能更好地吸收鈣質,保護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鬆。

3. 預防老年癡呆症和關節炎:

豌豆中的維他命K可幫助您預防老年癡呆症和關節炎。老年癡呆症的患者定期攝取適量的豌豆能減低大腦神經元的損傷。

排毒護膚

1.減肥:

豌豆卡路里低,每100克的豌豆只有25卡路里。而且豌豆富含膳食纖維,除了增加飽足感,常被應用在減肥清單之中。其膳食纖維亦非常豐富,幫助排毒瘦身。

2.修復肌膚,抵抗炎症:

豌豆含有對皮膚有益的營養素,如維他命B6,維生他命C和葉酸。這些營養物質可以有效抵抗炎症和自由基損傷,阻止他們破壞皮膚天然儲存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從而使您的皮膚緊緻,修復肌膚。

人大左記性差? 改善腦霧從這幾招做起

珍惜大學前最後回憶 哥哥風雨不改cosplay接細佬放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