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椰菜花助抗癌? 烹調時忽略這一步抗癌效果大減

蔬菜擁有豐富營養,能保持身體健康。但你又知道眾多蔬菜之中,椰菜花是最佳的抗癌蔬菜嗎?但原來要達到抗癌效果,只是水煮並不夠。烹調中這個簡單步驟,能令抗癌效困大增。

先了解椰菜花的神奇功效!

幫助消化

椰菜花有著豐富的纖維,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降低結腸癌的風險。

助抗癌

椰菜花含有抗氧化劑,有助於防止細胞突變,並減少自由基的氧化應激。蘿蔔硫素亦能控制血糖,能抑制癌症中的關鍵酵素-組蛋白去乙醯酶(Histone Deacetylase, HDAC)。目前研究都顯示,蘿蔔硫能延緩黑色素瘤、食道癌、前列腺癌、胰臟癌的症狀。

提升記憶

椰菜花中的膽鹼屬於維他命B之一,它是構成細胞膜的重要成分,有助人類腦部發展和記憶。

認識營養素膽鹼(Choline)>>> 這種營養素能保護肝臟、預防腦退化! 

預防骨質疏鬆

維他命K攝入量不足,骨折和骨質疏鬆症的風險較高。椰菜花中的維他命K有助強健骨骼。

水煮會令營養流失!

有助抗癌的蘿蔔硫素其實並不是直接存在椰菜花中。

蘿蔔硫素的形成需要硫化葡萄糖苷和黑芥子酶這兩種物類質。硫化葡萄糖苷需經過酵素作用,才能轉化做蘿蔔硫素。而要讓黑芥子酶產生酵素作用,必先要「破壞」椰菜花。

根據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研究顯示,以水煮或是微波爐叮熱,會令硫化葡萄糖苷的數量大量流失。

想抗癌應該這樣煮!

將椰菜花切好後,靜置一個半小時再烹煮,因為靜置後的椰菜花,硫化葡萄糖苷欥最豐富的。比起一切好就馬上烹煮,整整多了2.8倍。

香水顯個人風格? 這些場合配香水只會讓人反感!

【東京近郊遊】四季變化景色各有千秋 茨城縣讓你真正回歸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