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有貴氣的人的八大特徵

有貴氣的人賅上帶著光采,讓人感到易親近。富貴人的八大特徵,你又符合幾多個呢?

厚道

古人云:厚德載物,就是說人只要有好德行,就沒有承載不了的事,相反,人無大德便無法成就大事。多為別人著想,才能成就事業。做人厚道,方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macro photography of woman kissing baby head

善良

人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方能使人敬仰。 要多存善心,多興善舉。 只有這樣,才能坦坦然然做人。

two people picking

守信用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關鍵是要講信用。 人在社會上如果不講信用,肯定沒有人願意與其交往,更不會贏得別人的信任。

寬容

常言道:「有容乃大」。 人要有一顆寬容之心,學會寬容與自己看法不同的人,特別是與自己有矛盾的人。

寬容別人實際上是給自己的心靈鬆綁,否則,只會給自己的心靈加壓,受累的還是自己。 要承認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多看別人的優點和長處,寬容別人不足之處。

couple drinking coffee inside coffee shop

誠實

人之無誠,不可為交。 「欲當大任,須是篤實」。 做人只有實在老實,,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才能在社會上站穩腳跟。

謙虛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無論什麼時候把自己看低一些,總是好事,一方面有利於自己的進步,另一方面有利於與人相處。 幹任何事情,不要總認為自己有點才華,不可少之,這樣不好,容易讓人討厭。 謙恭之人,人皆愛之。

正直

任何事都能从良心出發,那绝對是一个高尚、正直的人。人还要有正确的是非观念,不能癲倒黑白是非。

執著

幹任何事情要有決心、恒心和耐心,要有執著追求的精神,這是成就事業的關鍵。 愛國將領馮玉祥說過:「世上成大事者都是傻子」,因為這些人一旦認准目標,只管朝前走,所以才會取得成功。 相反,有些所謂聰明之人,因為腦子轉速太高,幹事業左顧右盼,思東想西,結果還是成不了事。

low light photography of woman in gray knit sweatshirt writing on desk

我們自己不妨做個傻子,把自己看得渺小一點,有什麼不可呢?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只要是認准的事,就應該想盡千方百計把它完成,把它幹好,奮力追求成功的樂趣。 這種恒心和勇氣,就是執著追求的具體體現。

遇上棘手問題唔知點處理? 向上司求救前你應該先問自己三個問題

想身體健康食咩好? 從血型找出你的最佳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