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油不一定無益! 橄欖油強化心血管 仲養顏護膚

橄欖油等於油,油等於脂肪,脂肪等於肥? 如果你有這個想法就大錯特錯。橄欖油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對降低膽固醇很有幫助,亦能預防各皇心臟疾病。而且,不少護膚品亦以橄欖油做材料,足證其對皮膚的功效,絕不要少看它!

橄欖油(Olive Oil)是從橄欖樹的果實中榨壓取得的油。橄欖油可用於烹調,也可以整個食用或切碎作食物調味。在天然護膚品中亦常以橄欖油作材料,皆因橄欖油對皮膚亦有很好的功效。

橄欖強健身體!

強化心血管: 西班牙一項研究證明,經常食用橄欖油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較小。而且,橄欖油含有強大的抗氧化劑,能抵抗炎症,保護血液中的膽固醇免於氧化,減低心臟病的風險。

擁有健康脂肪: 如果你覺得脂肪就是不好那就大錯特錯。不飽和脂肪能降低壞膽固醇減低患上冠心病的風險。而橄欖油中就有11%多元不飽和脂肪、73%的單元不飽和脂肪,絕對是降低膽固醇的好幫手。

不影響減肥: 「油=脂肪=肥」,相信這個概念已深入民心。如上述所講,橄欖油含有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對身體有益。而且在西班牙大學生進行的為期30個月的研究中,已證實食用大量橄欖油與體重增長並沒有關聯。日常飲食中亦建議以不飽和脂肪為主,飽和脂肪為輔助。

油酸助抗炎症: 身體炎症能驅動癌症、心臟病和糖尿病等。而橄欖油中的油酸與抗炎藥布洛芬(Oleocanthal)具有相似的作用,能有效抗炎症。

抵抗老年癡呆症: 癡呆症的患者大腦細胞內會積聚β-澱粉樣蛋白斑塊(Beta-amyloid)。而橄欖油中的物質則可以幫助清除這些斑塊。

延伸閱讀>>> 【脂肪唔一定係魔鬼! 】不飽和脂肪原來可以減低心臟疾病風險

同時養顏護膚!

橄欖油不但對身體帶來莫大功效,長久以來亦是天然護膚品的主要材料,皆因橄欖油對皮膚亦有很好的功效。

抗老化: 橄欖油中的抗氧化劑能阻止皮膚老化。研究亦顯示,在陽光照射後在皮膚上塗抹橄欖油,能對抗致癌細胞。

滋養皮膚: 橄欖油包含維他命 A,D,E和K,帶給皮膚營養。

全世界只有43人擁有的黃金血型 罕見背後卻有沉重代價

遇上棘手問題唔知點處理? 向上司求救前你應該先問自己三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