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你有冇好好珍惜屋企人?這七件事你都能做到嗎?

在你一生人之中,最重視的是什麼? 是朋友、情人、工作伙伴,或是你的家人? 你又有沒有珍惜他們?

珍惜這個字說出口容易,但實際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呢? 尤其是家人之間的關係。你有真的代入他們的處境,思考他們的感受嗎? 你有付出時間陪伴他們嗎? 這些小細節,你又做得到幾多呢?

你有陪伴他們嗎?

每一個階段都有感到迷茫的時候,即使是已經歷練豐富的父母。即使他們有老友記陪伴,也不及自己的孩子親切。你有定時陪伴他們,跟他們聊聊天嗎?

你有說過這些話嗎?

言語能夠傷害人。有些說話看似無心,但也有可能成為對方的心結。

  • 我憎你。
  • 你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 你疼愛弟弟/妹妹多過我。
  • 你從來不會為我付出。

予其說誨氣話,不如先嘗試溝通?

你有關心他們的健康狀況嗎?

年紀愈大的時候,遇到的健康狀況較多,但未必會將自己的痛楚和病痛說出口,而是收在心中默默忍受。主動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如果察覺有異常的地方,帶他們去看醫生。

你有經常出席家庭聚會嗎?

能看到一家團團圓圓,是非常難得的時光。縱然工作忙碌、還有家頭細務要兼顧,但在大時大節你又有抽一日的時間陪陪他們嗎?

你有跟他們分享你的近況嗎?

在每個家長眼中我們或許都是長不大的孩子。即使我們長大了,父母仍然會暗自為我們擔心。縱然生活有很多煩惱無法宣之於口,但至少也可以跟父母交代近況,讓他們安心,也更能理解你的處境。

你有感到不耐煩嗎?

當父母重複問你同一件事時,你有感到不耐煩嗎? 其實年紀愈大時接收新事物的能力當然沒那麼快,你有試過耐心聆聽和回應他們嗎?

你有記錄下你們的回憶嗎?

你可能會記錄下跟朋友、情人的一點一滴,那麼跟家人的回憶呢? 即使看來很肉麻很刻意,但其實每一次的記錄,也是一次溫馨的重溫,提醒你要好好珍惜跟他們相處的時光。

從今天起,你會嘗試改變你的態度嗎?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很特別,由關係一開始就注定你們有著年齡上的差距,在想法和生活上注定有落差。相比起情人和朋友,跟家人的溝通似乎更加難。不像情人般親蜜,能夠陪伴你人生大小時刻。互相關心,但卻欲言又止。有時沉默就讓你們的之間的連繁愈來愈薄弱,但你願意作多一點付出,來重新修復這段關係嗎?

跟乾燥皮膚說再見 五大護膚油好用推介2019

無法握住時間 只能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