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香薰精油點揀至好? 這幾點你必需要知道

不少人都有使用香薰的習慣,淡淡植物香氣令人感到放鬆和舒服。市面上也提供了不少精華油,讓大家可以自行選購喜歡的氣味,回家調配。不過,香薰雖然帶有植物材香氣,但都有天然和化學物質之分,在選購香薰前,你又有看清楚這幾點嗎?

香薰的成分是否含化學物?

香薰精油雖然帶有植物香氣,但也不一定是來自植物。有些精油由石油副產品提煉製成,並混入其他化學物而製成的香氣。經常吸入這些化學物質,會誘發鼻敏感及皮膚敏感的反應,對身體也帶來潛在傷害。尤其在密閉的空間如室內、汽車內使用香薰,令更多化學物質於空氣中滋長。而且,這些假香氣會令人上癮,漸漸分不清天然的香氣和人工香氣的分別。

因此,挑選香薰油前絕對要留意清楚成分,非天然的精油不作選擇。

香薰材料是否天然有機?

市面很多的香薰油都會標榜自己是「100%天然」,但又是否正確呢? 純天然的香薰,就要追溯到從香薰油的萃取、製造過程和植物的耕作方法。如果精油也只是從工廠取貨,不但材料來源成疑,而且工廠貨的質素可能較參差,其非純正的香薰油。

而好的香薰油需是有機耕作而來,或是野生採摘,以達到藥療級效用,以最天然有機材料產生的香薰油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應如何分辨天然和人工精油的分別?

  • 留意產品標籤: 植物精油因為真材實料採摘,必然會列明自己使用到的材料。如果產品上的材料來歷不明或者沒有列明,就更應向店員查詢,或選擇其他清楚標示的香薰材料來源的產品。
  • 味道: 由植物製成的精油氣味較有層次,即使近嗅亦只有淡淡植物香氣,不會有刺鼻的氣味。相反人工精油的氣味則較濃烈,嗅後會感到暈眩不適。
  • 價錢: 植物製成的精油從莊園或是野生採摘,價錢相對人工精油的較貴。

眾多的香薰品牌,應挑選哪一款?

即使是天然有機的香薰,也有眾多的選擇,該怎樣挑選呢?

Shirley Price香薰品牌至今已創立超過40年,品牌一直堅守純粹、自然的信念,只採用植物原材料,絕不會添加動物成分、化學物質及酒精。創辦人更是香薰治療學府的創辦人,亦是英國兩大國際芳療師協會—國際香薰治療師協會( IFA)和國際專業香薰治療師聯會( IFPA)的創始人,足見Shirley Price的地位。品牌在芳療界享負盛名40載,在Shirley帶領下,品牌的專業團隊調配出多達數百款單方及複方精油,做到真正的香薰療法。

不評價別人是一種自律,不理會別人的評價是一種修養

跟乾燥皮膚說再見 五大護膚油好用推介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