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面對自私的人 只需要代入佢地就得?

人與人之間關係之所以可貴,貴在大家明明是獨立的個體,卻願意為對方無條件付出。但是,總會有些人只顧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別人的想法和感受。他們可能真的是一個有機心的人,也有可能是經歷令他學會保護自己。自私的行為的確令人感到憤怒,可是他偏偏是你身邊至親的家人或情人,不由得你拒絕交往,面對自私的人,尤其又應該如何跟他們相處?

了解背後的原因,或者你不會那麼憤怒!

自私的行為的確會令人很憤怒,不過他們之所以表現得如此我行我素,可能因為他們未有察覺別人的不滿意。例如他們不斷說話,但並未有留意到別人厭煩的表情。先了解他們自私背後的原因,是想保護自己? 還是連自己都未有察覺自己的行為過火了? 找個時間跟他們好好傾誨。

如果對方不予理會時,沉默應對吧!

有時候,即使你平心靜氣地向他提出建議,自尊心高的他也未必能聽得入耳,甚至會覺得你在冒犯他。或者他可能明白你的道理,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缺點。這時候嘗試用沉默表達你的不滿,讓他知道你的想法,從而自己好好思考。

與對方Make a deal!

即使對方的行為令你無法理解,但每個人思想都很特殊,你不能控制他的行為。即使要令他改善也非短時間內做到的事。既然他愛談利益,就跟他談利益吧!

當遇到紛爭時,嘗試跟他作商議,訂出大家可以接受和不能接受的行為,並列出後果。 這樣做或者比直接溝通來得更容易,雙方都能有選擇權!

咪再做低頭族 低頭禁手機負重八袋米?

遠離城市繁囂 來綠匯書院做手作逛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