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細節不可忽略 辦公室燈光的挑選守則

要締造一個舒適、健康的工作空間,小至一張工作椅,大至整體佈局一樣不可忽略。因為每個細節也可能成為干擾員工專注工作的因素。如坐椅不合高度感到背痛、刺耳的環境聲音令人無法專注、或是刺眼的燈光而感到頭痛。

在選取辦公室的燈時,有些因素我們需要注意的。

燈光擺放位置

刺眼的燈光會令人感到頭痛,燈光也有可能反射在電腦上,造成工作上的不便。因此不要把燈光安裝在員工的正上方。建議可以把燈光安裝於牆上或天花板,這樣看起來更有空間感,也避免直接照射的問題。

加裝紋膠罩

強光會令人感到不適。選取有防炫光功能的燈,或是於燈上加裝紋膠罩(Prismatic Diffuser),減低光線的刺激。

燈光顏色

燈光亮度不要太光或不太暗,如保持在日光的亮度便可。建議選用黃燈,光線會較柔和,也讓人感到更放鬆。不像白燈那樣令人感到刺眼和古板。

具備燈光調整功能

燈光如果具備調整亮度功能則更佳,可以按著一日的不同的時間轉換燈光,或是在員工的午飯時間把燈光調暗,讓他們有更好的休息。

有小朋友後魅力大減? 這些爸爸的改變你有經歷過嗎

秋冬去角質加劇皮膚敏感? 關鍵在於這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