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逆轉時光之匙】蜂蜜裡的隱藏寶藏

蜂蜜裡的隱藏寶藏

蜂蜜作為一種營養補充品,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好選擇,有潤肺、解酒、助眠等作用。蜂蜜的營養成分豐富且微量,與人體血液中的礦物質含量成分很接近,蜂蜜作為一種食品,無毒無害,很適合長期食用。

蜂蜜的食用方法最常見的有:直接食用,沖水,塗麵包,調味等,但需要注意高溫會破壞其營養物質。對於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在飯前1.5小時喝蜂蜜水,可以使胃酸降低,減少對胃黏膜的刺激,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睡前半小時喝蜂蜜水,有助於睡眠。蜂蜜雖然營養健康,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1歲以內的嬰兒,糖尿病人,肝硬化患者和容易腹瀉的人都應該避免食用蜂蜜。

Honey on wooden background. Premium Photo

目前蜂蜜的相關產品有蜂蜜、蜂膠等。蜂蜜的功效以提供能量、滋養為主。蜂膠是一種天然的殺菌消炎物質,是高血糖高血脂病患的理想選擇。

在紐西蘭和澳洲還有一個特有品種: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麥盧卡蜂蜜以特有的獨麥素成分而出名,有殺滅細菌和真菌、强化自身免疫力、補充能量的作用,也對傷口感染和胃部潰瘍有緩解效果。麥盧卡蜂蜜有MGO級別之分,可根據個人需求選擇不同級別。MGO510+和MGO829的麥盧卡蜂蜜更有美容養顔,延緩衰老,緩解皮膚疾病的功效。來自紐西蘭的Absonature除了有麥盧卡蜂蜜外,還有麥盧卡蜂膠噴霧和滴劑,對治療喉嚨痛、嘴唇皮疹與口腔潰瘍極為有效。產品可以直接接觸患處,有抗炎抗菌的作用,幫助口腔損傷愈合。蜂膠滴劑能夠有效抵抗病毒,幫助腸胃消化,治療輕微傷口或燒傷,排毒及保護肝臟。

資料提供

鄭敏如 Sidney Chang
韻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從事美容事業三十多年,認為美容不只是為了變得美麗,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眼見行內不少美容儀器及療程為了迎合社會潮流,不顧背後隱藏的美容風險,胡亂鼓吹其美容功效,令不少消費者蒙受損失,因此多年來一直堅守安全、高效、健康、環保四大宗旨,積極引入各地的天然美容技術,更於歐洲自設廠房,生產純天然有機蜂蜜及無添加香薰,確保旗下所有產品對人體有益而無害,全方位保障消費者的身心健康。


【飛同凡嚮】空中瑜伽的好處

【翻轉空間】貼近大自然的辦公室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