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想有靚肌膚一定要食納豆? 還有這些功效你知道嗎?

納豆(Natto)是日本常見的拌飯材料,可是它黏黏稠稠的味道卻不是人人能接受。不過納豆卻有著豐富營養價值,你又會嘗試重新接納它?

納豆由大豆發酵而成,傳統製法會將蒸熟的黃豆用稻草包裹起來,浸泡在100度的沸水放置一日,並讓溫度保持在攝氏40度。在高溫培育下,黃豆發酵後產生黏稠的絲狀物,當中的酵素更是提升大豆營養的關鍵。

納豆的營養價值

  • 豐富維他命K

納豆同時含有維他命K1和K2,維他命K可以減少血栓的風險,預防骨質疏鬆症。維他命K也可促進傷口癒合。單次食用納豆已提供每天建議攝入的維他命K含量近30%。

  • 豐富的維生素C

一份納豆含有13毫克的維他命C,佔每日建議攝入量兩成以上。維他命C減少自由基的損害,增強免疫力,擊退疾病。

  • 益生菌

納豆通過大豆發酵製成,攝取納豆會吸收大量健康細菌,對膠道消化非常有用。便秘患者可嘗試食用納豆。

  • 礦物質

納豆還富含鈣和鎂,使您的身體正確吸收營養,亦能強化骨骼。

納豆的兩大主要功效

淨化你的血液

納豆含有多種可淨化血液的營養物質,包括纖維、卵磷脂(Lecithin)和亞麻酸(Lenoleic acid)。這些營養物質有助於清潔血液,確保氧氣、血液和營養素可流通於身體各個部位。

美化你的皮膚

豆含有一種您可能沒有聽說過的維他命- PQQ,只能透過飲食攝取。維他命PQQ可以幫助皮膚保持亮澤彈滑。

【台中必去!】福壽山農場 行山賞楓睇日落

不再讓手機主宰你 三個提升生活的手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