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想搵人幫手唔知點開口? 這幾個小技巧你需要學!

遇到難題卻不好意思請求別人幫忙? 即使提出了要求卻被別人拒絕,不知道怎麼辦? 其實有些小小的技巧可以助你更易向別人作出請求!

請求別人幫助你

發明了避雷針的美國發明家Benjamin Franklin曾遇到一個看他不順眼的人。但在他請求對方幫忙借一本書之後,他們竟然成為了好朋友。

可能對於你來說,請求別人幫忙是示弱的表現,或是怕麻煩到別人。不過,其實得到請求的一方卻會感到喜悅,如同自己的實力被肯定。

多提對方的名字

提一個人的名字就顯示你對對方的重視,也讓對方感到你的誠意,而願意幫助你! 試想想,如果你一開口就提出眾多的請求,對方也不想理你吧!

嘗試稱讚對方

跟奉承不一樣,你要顯露出自己的誠意,就必須真誠地說出對方的優點,哪怕只是微小的讚美,其實對方也會感到喜悅。

輕輕點頭

科學家發現,當人們聆聽方時一邊點頭,他們會較容易對對方的說話表示認同。而且,當對方不斷點頭時,另一方也會受到感染而跟著點頭。這樣做就像會令他們慢慢認同你的想法、接受你的請求。

先荒謬,後合理

首先,您要向某人提出一個非常荒謬的請求。即使對方很大可能會拒絕你的請求,不過當你再次提出要求時,對方會因為曾經拒絕過你而感到不好意思。當您要求合理的要請求時,他們願意作出協助。

不過,經常這樣做別人也會覺得被利用。這個技巧適合應用在緊急情況!

【荔園又番黎啦!】重塑童年回憶 經典遊戲攤位 超像真荔園微型展

小扁豆體積細小 卻富含這些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