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小扁豆體積細小 卻富含這些營養!

豆類,常常與減肥拉上關係,多混入米飯或穀類中進食。其實豆類不但可以減肥,當中的營養價值才是關鍵。今日就來說說小扁豆(Lentills)的營養價值吧!

小扁豆的分類:

多按顏色分類,常見有五大種類的顏色

  • Puy:來自法國地區Le Puy。它們的顏色與啡色小扁豆相似,但是體積大約是綠色小扁豆的三分之一,帶有胡椒味。
  • Beluga:體積細小的黑色小扁豆,看上去像魚子醬。通常用於沙律。
  • 啡色:這些是最廣泛食用的類別。它們具有淡的土味,在烹飪過程中能保持良好的形狀,適合燉煮。
  • 綠色:他們的大小不一,較Puy小扁豆便宜。
  • 黃色和紅色:這些小扁豆帶的甜味和堅果味,烹煮時通常切開並快速煮熟。

小扁豆的營養成分拆解!

多酚 

多酚是活性化合物,能對抗體內的有害物質,如紫外線和輻射,減低患上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一杯小扁豆含有6.6毫克的鐵,大約是一整天所需鐵的三分之一。鐵對於保持整個身體的氧氣輸送極為重要,令血液流通,身體恢復元氣。

一杯小扁豆含38克的鈣,強健骨骼,預防骨質疏鬆。

小扁豆含豐富鎂質,能放鬆身心。

纖維

一杯小扁豆含有15.6克的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及排毒。

小扁豆中含有豐富的營養,不過小扁豆中的凝集素,會減少某些營養物質的吸收,也有可能令胃部不適。把扁豆浸泡和烹煮就可以將其損害減到最低限度。而且,你仍能吸收小扁豆中大部分的營養。

想搵人幫手唔知點開口? 這幾個小技巧你需要學!

【齊來學空中瑜珈】瑜珈老師示範 簡單動作一樣顯出優美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