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三十歲後副交感神經容易失調? 這五個習慣幫你調理身體

保持身體健康是人生一大關鍵,一旦身體不好,很好事情就會做不好。可是隨著年齡增長,卻感覺到身體機能大不如前。明明補充足夠睡眠還是覺得很累、總是覺得身體哪裡不舒服、還會為了一點小事情而焦躁? 根據日本一個調查,男性和女性分別在30歲和40歲之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調,情緒波幅較大、容易覺得疲倦。

要改善副交感神經失調的問題,專家就建議從這五大方法著手:

聽音樂

聽音樂能促進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讓人感到放鬆、平靜。除了自己喜愛的歌曲之外,也可以選擇陌生的歌曲,不會因為歌曲勾起往事,令心情放鬆不了。小編建議: 大自然的音樂最能令人放鬆!

嘗試大口呼吸

跟平時自然的呼吸不一樣,大口呼吸的節奏較慢,感受空氣進入體內,再呼出。深呼吸能刺激副交感神經,放鬆身心。在公眾場合深呼吸會引人注目,可以嘗試在散步、進行瑜珈練習時多進行呼吸。

養成散步/快走的習慣

日本研究顯示,日走8000步就能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可於散步時加入呼吸,或梅花間足地進行快走與散步的動作。

午睡一小時

短暫的休息可以令身體回復精神,補充元氣,不會過度疲累。不過,午睡時間要維持在一小時內,如果超過這個時間,不但影響晚間睡眠,也會讓人感到更疲累。

早上別運動

早上時,我們的血管仍處於緊張狀態,身體較為僵硬。劇烈運動如跑步可能會令血壓上升,令心肌梗塞。

意大利推塑膠瓶回收機 30膠樽換一個半小時車票

【心理測驗】從魔法品找出你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