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物極必反! 這些食物健康但不宜吃過量

所謂的健康食品,都是富含營養,為身體帶來所需的能量和免疫力。不過,有些食品如果過量吃或者處理不當,就如大自然的眾多規律一樣,物極必反。這樣做不但令營養喪失,更對身體造成危害。

肉類

高溫下燒烤肉類、家禽或海鮮時,肉類中的蛋白質發生變化,並危害健康。為了避免任何健康風險,建議在較低的溫度下煮肉。

接骨木莓果(Elderberry)

接骨木莓果是一種開花植物,常用於果醬,葡萄酒和茶中。但是,它的種子和葉子有毒,含有致命濃度的糖苷(一種可產生氰化物的化合物)。進食未成熟的接骨木莓果會引起噁心,引起昏迷甚至死亡。因此,必需經過徹底煮熟才能進食。

薯仔

如果將土豆放在潮濕或明亮的地方,或者放置太久,它們可能會變綠並開始發芽,產生毒素,吃下影響腸道的健康。即使把豆芽切下也不建議食用,減低風險。

麵包

包裝後的白麵包包戈能高度加工的麵粉和添加劑。經常吃白麵包會導致肥胖,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挑戰麵包時,建議選擇以穀物製成的麵包,如燕麥、大麥、小麥等。 

牛奶

牛奶含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和維他命,定期喝牛奶對身體非常有益。但攝入過多牛奶會增加患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貝類

貝類富含蛋白質、omega-3脂肪酸以及多種礦物質,例如鎂,鋅,鐵和銅。如果未煮熟或生吃,就會把有害的污染物帶進身體。進食前應先確認貝類的來源新鮮並經過徹底煮熟。

規矩老土但都要遵守 學識這些餐桌禮儀 塑造好印象

【寵物新聞】澳立法規限每日需帶狗狗散步 違法罰3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