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讓垃圾再生 用廢料製成陶瓷餐具 獨特紋理彷如訴說自己的故事

你有收藏碗碟的習慣嗎? 選購時,你有認真看過陶瓷上的紋理嗎? 你知道它是如何製成的嗎? Granby Workshop就研發了一套餐具,活用了因為工業和消費後所產生的廢物材料製成陶瓷餐具。

為了減少資源被浪費的情況, Granby Workshop致力研究如何將廢料循環再用,製成新的物品。這套陶瓷餐具使用了黏土廢料、碎玻璃、碎石板、花崗岩和大理石採石場中的粉塵,將它們混合而燒成陶瓷。而這些材料與別不同的地方是,由各種廢料混合而成的黏土,形成它們獨有的紋理,就像訴說了自身被棄置又再重用的經歷。

陶瓷的製作過程亦令Granby Workshop團隊留下深刻的印象。

「陶瓷是一個奇妙的過程,因為它可以將多種多樣的材料密封和黏合在一起,我們可以將它們轉變為極其耐用和耐磨的材料。」

為了讓陶瓷保持簡約的風格,設計師儘量選取較簡單的材料。如黏土中以玻璃碎混合而成,省卻了在外層上釉的步驟,把釉塗於內層,以顯示陶瓷的自然紋理,更令陶瓷呈現濃密,深沉的色調。

遠看跟一般的陶瓷碗碟無置,但卻藏著整個團隊努力的過程、把舊物換成新的偉大過程。

你又會想試用這些陶瓷嗎?

【榮格分析心理學】你了解真正的自己嗎? 這七個性格原型會削弱你的自尊心

改善便秘五大法則 持之以恆你一定能輕鬆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