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救膚手記】使用透明質酸保濕的有效性

皮膚要有真正的健康,最主要的是要進行保濕,尤其是敏感皮膚。敏感皮膚為什麼會容易敏感?第一是因為皮膚過於薄弱,第二個原因是底層較乾,底層不夠健康和滋潤時,會受外界影響,例如受污染空氣,天氣轉變,使皮膚變差,那麼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保濕呢?現時市面上有很多產品都表示透明質酸可以做到保濕,這是正確的,因為透明質酸是人體本身所擁有的,它可以維持皮膚的濕潤度,增加或鎖住皮膚的水份,讓皮膚減少水份的流失,從而去保護皮膚,但當年紀漸長,透明質酸會自然流失,人們以為可以靠進食或塗抹保養品去補充,但透明質酸一旦失去了是不能再重新製造出來,所以大家不要去購買聲稱用後可以增加透明質酸的產品,因為是沒有用的。

Beautiful face of young woman with perfect health skin Premium Photo

外間護膚品中的透明質酸對我們是沒有用處,因為它的份子太太,皮膚不能把它吸收至底層,只會留在皮膚表面,堵塞毛孔,長期使用有機會吸走皮膚表面的水份,使皮膚更加乾燥,化學成份製造的透明質酸會增加皮膚表面的角質層,使皮膚容易有脫皮的情況,甚至塗抹其他產品時,因被其堵塞毛孔,使營養無法被皮膚吸收,坊間的透明質酸是從動物中抽取,如雞冠、動物內臟,衛生未如理想,對皮膚亦沒有幫助。市面上一些植物性護膚品表示產品含有透明質酸,但透明質酸只有動物擁有,所謂植物性透明質酸或是在泥土,甚至動物或人體腸臟中一些細菌製造,所以透明質酸是一定有動物性,而且製造過程和原料使人反感。

那使用甚麼才是正確?建議大家使用植物性的深層保濕,如面部滋養油,因為可以滲透中皮膚的底層,滋養和軟化皮膚,使皮膚較柔軟,久而久之皮膚的濕潤度會越來越好,亦帶到植物性的養分給皮膚,而皮膚吸收到的植物性養分遠遠超過動物性的,所以最好使用植物性的養分的產品,一旦底層濕潤度維持好,表層皮膚亦能得到滋潤,即使是敏感皮膚,亦能越變越好。

Winnie Frain
由財務會計轉為企業家。崇尚天然健康的優質生活,在2014 年創辦Wiselife Group,目的是將解決了自己多年敏感皮膚煩惱的優質天然護膚產品及優化體質的營養食品分享給朋友。是香港女青年商會2011年的會長,致力公益事務,希望令世界更和諧美好。

【齊來學空中瑜珈】 空中瑜珈老師示範 平地伸展動作一樣優美!

【飛同凡嚮】喝水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