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努力減肥但都唔WORK? 六個常犯的卡路里計算錯誤

你有嘗試過控制過卡路里減肥嗎? 明明已經非常堅持,卻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外國網站就組織了六個常犯的卡路里計算錯誤,看看有沒有找到你失敗的原因!

1. 按天計算卡路里

一直以來,卡路里計算通常都是以一天作為目標,但研究發現,按餐預算卡路里更能減低卡路里攝取。根據最新一期《消費者研究雜誌》上的新研究發現,當節食者按每一餐來預算卡路里時,他們比實際上減少了​​近100卡路里。

這是因為通過在每次進餐時設定目標,您將有更多機會設定目標,更有效地督促自己。

2. 高估了自己需要的卡路里

因應高強度的訓練,我們會因而提高卡路里的攝取量。但根據研究顯示,為了補償肌肉訓練或運動的艱辛,我們反會不自覺吃下更多食物。

嘗試把自己的鍛練習慣和飲食記錄下來,讓自己有個更清晰的記錄,從而作出調整。

3. 一到周末計劃就中斷

在計劃一開始時,大家都非常有動力和恆心但是當週末來臨,計劃就會因為周末的社交、娛樂活動取代,令減肥進度停滯不前。

根據運動數據記錄手機App MyPlate的數據,一到週末,有15%的用戶的減肥計劃暫緩。而一個星期共有四個周末,如經常暫緩計劃,就會影響減肥的進度了。

4. 沒有把零食列入卡路里的計算

零食原來才是魔鬼。細細塊的零食藏著高糖分和脂肪,可是大部分人卻沒有為意,容易愈吃愈多,也沒有把零食列入卡路里的計算中,不小心超標了也不知道。

5. 吃多一點點沒有問題的

為了增加食物調味,我們會加入油、鹽作為調味。 即使只是額外的一湯匙橄欖油和幾盎司的肉意味著幾百卡路里的熱量。份量看似很小,卻藏著極高卡路里。`如果我們沒留意住食物的卡路里,樣樣東西都吃小小,就很容明超標。

6.  錯誤了解營養標籤的卡路里份量

現時大部分的食品都有貼上營養標籤,讓我們更易追查食物所含的卡路里。可是不同食品的卡路里算法也有不同,有的以一份作為標準,有的卻以每100g作標準,令人無法掌握我們實際攝取的卡路里。

一家人、一個人、一輩子什麼才最重要?

每段戀愛都會認錯人?這些戀愛法則你又做到嗎(上)